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只狗的大学是光》:网络小胖触电大银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5:12
“中国第一网络红人”的网络小胖
“中国第一网络红人”的网络小胖

  被誉为“中国第一网络红人”的网络小胖在一部电影叫《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过了一把瘾,首次触电大荧屏,对于小胖而言 “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变成了如何成为一名电影明星。

  众所周知,2003年的非典肆虐没有禁锢人们对网络的热情,却无意间成就了“网络小胖”这个并不起眼的人物。当无聊网友将小胖一张照片贴在网络上,立即引发网友恶搞风潮:“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式的小胖恶搞PS照片纷纷涌现在各大论坛里,占据当时网络论坛的半壁江山,在某搜索引擎输入“网络小胖”多达30万个主题帖子,让人瞠目结舌。从此,小胖也成为被网络恶搞第一人。或许真中了那句“无心插柳柳成荫”,七年后,当幸运的小胖首次触电《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那一刻,担当起为了寻找Sunny 这一“不可抗拒的任务”的时候,我们由衷地为他喝彩!

  七年前,网络小胖的照片风起云涌的被各大论坛恶搞,不管是国内的当时红极一时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墨攻》,还是国外的影片《加勒比海盗》,《指环王》等热片的海报,都被网络小胖的“形象脸谱”占据着。

  其实,那时的小胖,完全处于被恶搞之中,什么西部牛仔的形象,什么黑帮老大的形象,什么小胖版的《红楼梦》、《西游记》形象,甚至是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亲切面谈时的瞬间,只要是网友能想到的,网络小胖的PS照片比比皆是,甚至有人“以胖为美”,追风“小胖时代”。当小胖的一只脚停留在中学时代的时候,另一只脚已经跨入了娱乐圈,尽管这只是绝妙讽刺式的恶搞,但却为小胖以后的成名奠定了扎实而又丰厚的“文化底蕴”。

  难怪小胖被北京电视台称评为“网络第一当红小生”,而且登上了有名的英国独立日报的亚洲版,在长达万余个英文单词的报道篇幅中,小胖被形容为“一个文化标志”,一个“时代的象征”。

  初拭荧屏的小胖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里,有点儿腼腆,有点儿抠门,有点儿义气,但最终还是“很大方”地贡献出老爸的车子,与好友一起踏上了寻找Sunny的征程。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怯怯的小胖在影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也有“急眼”的时候,尤其那眼神、那神情,透露出当代大学生那种率真不乏夸张的无厘头搞怪!毕竟他现在只有19岁,毕竟他也是上海市石化工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一名在校的大学生。

  一头短发,英俊潇洒,一身牛仔,轻松休闲;这是小胖在《一只狗大学时光》的完美造型,不一定迷人,但一定可爱。在该片中饰演的只想在自家饭店作大厨的“富二代”大雄与爸爸的升级战;与幼儿园雷人女老师的搞笑感情戏;经过寻找野人找到了“英雄气概”,都让你觉得80后、甚至90后心中那些奇怪的想法,在父辈眼里有些怪异。经过旅途中带泪成长的跋涉,终于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有了自己的事业与爱情。这就是小胖,电影里“大雄”的角色。

  其实,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大雄”这个名字出自日本动画《机器猫》里面的名字。当多啦A梦说:大雄,我等你很久了!你是否想到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里网络小胖的名字也叫“大雄”有点儿蹊跷?是卢导的特意安排还是80后的集体怀旧?此刻突然想起五月天唱的一句蛮有诗意的歌词:“如果说最后/宜静不是嫁给了大雄/一生相信的执着/一秒就崩落”在疲倦中我们可以失眠,只是在在脑海留存一片往昔的碎片是否能让80后认同呢?

  当年俏皮可爱的网络小胖已近不存在了,呈现在大银幕上和观众面前的那个网络小胖——那个“大雄”,奉献了一段寻找梦想、事业、甚至并不复杂的爱情纠葛——为了自己的梦想和权力作斗争,最终获得胜利,获得Sunny般的自由和快乐时光,不正是在80后为自己人生打拼的道路上,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不懈向前奋进,最终现实与理想碰撞的目标吗?

  七年,转眼即逝。谁能想到七年后的今天,网络小胖,甚至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真实名字叫“钱志君”,也会真正的触电了大银幕上。这次,是为《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电影而来。

  七年,人生会有几个像样的七年可以成就辉煌?小胖或许真的是幸运的,幸运是网络带给他的,更是网友带给他的。如今的小胖,变得成熟了些许,脸上没有了孩提般的稚嫩,100公斤的身材难掩岁月留下的痕迹。这回属于首次本色出演,多少没有实力派演员的气势和魄力。但在这次的触电荧屏中,还是获得观众的认可,表现得可圈可点。但从影片上映前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中,《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都得到了媒体足够多的关注和议论。

  七年,这对于网络小胖的成长很有帮助。从13岁开始被PS而一炮走红于网络,不但客串了吴宗宪主持的《周六乐翻天》节目,还作为网络明星在新浪网、千龙网和国际在线网聊天,随后又接受北京电视台和凤凰卫视的专访,19岁登上了英国独立日报,现在又触电大荧屏《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这是怎样的幸运?

  谁都知道,《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这是一部和“网络小胖”有关的电影。网络小胖究竟是触电荧屏恢复人气,还是真真正正的开始进入娱乐圈了?早前就在网络上风传网络小胖无缘牵手刘德华大片《三国志见龙解甲》,饰演《鬼吹灯》的难度也很大。但不管怎么说,网络小胖会凭借电影《一只狗的快乐时光》使其人气大增,这点无需置疑。毕竟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步影片,尽管这部关于狗狗的电影到8月28日才在全国公映,但已获得了业内影评人士久违的好评了!潇彧也衷心希望网络小胖凭借该片能够使人气继续大增,再次成为网络时代的热点人物。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