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峰》 > 新闻动态

《兵峰》热播 贾一平王挺练就兄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2日17:15
贾一平
贾一平

贾一平(右)与王挺
贾一平(右)与王挺

王挺救贾一平
王挺救贾一平

  八一献礼大戏《兵峰》自7月29日登陆央视八套以来,收视连连攀高,更有专家表示,这部戏有可能超越《士兵突击》,成为2010年又一部佳作。实力小生贾一平饰演的边防连长肖沐天打破了他之前塑造过的军人形象,通过稳扎稳打的演技,在举手投足间,成就了名副其实的“边防英雄史诗”。以外,他和王挺在历经三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更是结下深厚友谊,戏里戏外,皆以兄弟相称。

  戏里战友情深,“不抛弃,不放弃”

  在《兵峰》中,贾一平以兄弟班班长的身份带领十个人穿越雪域高原,黑马河、大风口、雪崩区、冰达坂、武装盗猎分子,途中遭遇险阻重重,他们都在惊心动魄之后一一化险为夷,给观众带来了一席席饕餮盛宴。贾一平扮演的肖沐天和王挺扮演的郝大地本是隶属于同一连队的连长和老兵,但是多年的出生入死、患难与共,让二人在上下级关系之外,又多了一层无可替代的感情,“余下的,只有战友情。”这种情感在剧中俯首即拾。在“强渡黑马河”的那场戏中,贾一平为了营救沈佳妮扮演的古蒙儿而从数百米的高空坠入黑马河,不知所踪。王挺见状,发了疯似的一次次挽着绳子冲进冰冷湍急的河水,尽管每次上岸都一无所获,但每次又义无反顾地冲下去,那种一直被大加赞颂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军人气节,跃然荧屏。

  戏外志同道合,成“畅谈专家”

  无独有偶,戏外的贾一平和王挺与戏内的肖沐天和郝大地一样,更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拍摄期间,每场戏收工之后,二人唯一的休闲活动便是“畅谈” , 棋逢对手聊天遇知音,两人侃起来就没完没了且十分默契。曾经有剧组工作人员看到二人经常从收工后一起聊天,聊到第二天的三四点,以致传出两人搞学术研究的玩笑之说,“畅谈专家”的名号也由此而来。恰巧热爱文学且功底不错的贾一平遇到了同样喜欢搞创作的王挺,“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喜欢循规蹈矩的表演,对手戏中,我们经常会自创一些剧本中没有的东西。可以说两个人有碰撞有交流,这感觉很好。”王挺则不无诚恳地表示:现实生活中,他和贾一平几乎同龄,思考的东西也常常会有交叉点。“和贾一平的合作,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拍摄经验。”

  据悉,目前《兵峰》一剧已经在央视播出近半。随着剧情的越来越深入,贾一平和王挺之间的战友情也越来越牵动人心,为人称道。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