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歌手桑田佳佑患癌 广播节目亲自向粉丝报告病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8月01日11:39

  近日公布了患初期食道癌、暂时退出乐坛治疗的桑田佳佑(南天群星主唱)于7月31日的广播节目《桑田佳佑的温柔夜游》中向粉丝报告了自己的病情。

  “我,桑田佳佑因为要疗养的关系,音乐活动包括这个节目不得不暂时中止。对不起”节目的开始,桑田就说明了自己的病情和现在的心境。据悉,他每年都在生日临近的时候做一次身体检查,今年则比往年提前了许久,在7月12日的检查中发现患有早期食道癌。大约在5个月前,桑田发现自己打嗝的次数增多,找到医生咨询了相关的情况。2010年2月的定期诊察中,桑田的食道被发现有异常,医生劝其尽早做内窥镜检验。做进一步详细的细胞病理检查后,确诊为“扁平表皮癌”。在妻子原由子的建议下,桑田换主治医生再次作深入检查,在食管的下方,靠近胃的位置发现恶性肿瘤“还未扩散到深处,属于食道癌的早期阶段”,桑田和家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接受手术进行彻底的治疗。在手术中,桑田患病的部位将被切除,住院2-3周后即可以出院,此后经过3个月-半年的观察后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出现,“大约在一年后可以复出歌坛”。

  出道32年以来几乎没有尝试过完全离开演绎工作生活的桑田在节目中吐槽道:“姐姐两年前(因患癌)刚去世,我这么快也要迎接?!”表示自己曾一度不能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实。但因为有妻子原由子、工作人员和医生的支持,他改变悲观的想法“也许是上天,在天堂的父母和姐姐给我的暗示——要我先休息一阵子”,他坦言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还是个未知数,“但肯定可以重新回到舞台上的,请谅解和相信我”。

  原定的新专辑发行和全国巡演都将延期,而新单曲《关于爱情和浪漫的真相》则如期在8月25日发售。

  “发现了早期食道癌。把自己的身体交托给信赖的医生。虽然可能是过分的要求,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太担心我。这个节目会变成怎样现在还不清楚,但我会随时在这里传达我的治病进展情况。真的是托粉丝、工作人员的福,我可以专心治疗。今后我想我在原由子面前抬不起头来了吧。虽然不舍,但我们(和粉丝)还是暂时分别吧。一定可以健康的面貌回到大家的面前。然后完成新专辑。稍微延迟,预定的日程被打乱了,十分抱歉。请大家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让我们再见”。

  桑田在当天的节目中反复和粉丝说抱歉,透露“医生说顺利的话一年之后就可以回到舞台上”,一向真性情的他也发誓“即使是死,也要回来!”。值得一提的是,桑田公布患癌的第二天(29日),所属事务所受到了粉丝通过各种方式发来的应援短信和祝福。“加油!”,“我们会一直等着你”,工作人员表示“看到这些祝福我们也得到了勇气”。 据Amazon统计的数据,桑田公开病情后,他的新歌《关于爱情和浪漫的真相》预约数激增至原先的50倍,桑田和所在的南天群星的歌曲下载数亦倍增。

  关系者透露,桑田将在下周进行手术。

  

  (舍人/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