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峰》打破军旅剧瓶颈,今晚央八隆重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0:40
《兵峰》剧照
《兵峰》剧照

《兵峰》打破军旅剧瓶颈
《兵峰》打破军旅剧瓶颈

  电视剧《兵峰》今晚将在央视八套震撼上演。该剧由创作过《南下南下》等大戏的著名编剧邓一光执笔,由执导过《归途如虹》的著名女性军旅导演刘岩执导,贾一平、王挺、沈佳妮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该剧成功突破了当代军旅剧创作的瓶颈,通过极致的灾难方式呈现出当代军人的精神世界,并追寻他们精神成长的轨迹,样片亮相后,得到了各方专家和普通士兵的如潮好评,所以,此次该剧在央视的开播引发了各方前所未有的关注。

  《兵峰》看点众多,极具观赏性。首先,该剧用灾难的方式来讲述故事,呈现了西藏边防军人在特殊情况下组成的一支小分队在高原雪域突破重重绝境、完成一个个拯救任务的惊险历程。极致的灾难景致,锐不可当的惊险、悬疑,大起大落的情感、命运,惊心动魄的死亡、再生,使得整部剧集呈现出非凡的魅力。与此同时,《兵峰》更是一部当代东方视角的“在路上”的故事。剧中男主人公肖沐天和兄弟班的战友们在六天七夜的高原行走中,不断遭遇险情、挫折、灾难和敌人,一次次面临生死绝境,又一次次勇敢地杀出绝境。他们强渡黑马河、勇过大风口、穿越雪崩区……在一路的行走中,展现出壮美的高原景色;也在一路的行走中,迸发大爱的力量、绽放人性的光华。

  不仅如此,《兵峰》更是打破了军旅剧的瓶颈,在荧屏中奏起一曲与众不同的军人赞歌。《兵峰》别具匠心地将背景设在雪域高原上,反映出边防军人真实的战斗生活。该剧的拍摄艰险度极高,为追求更好的艺术效果,全剧90%的镜头是在海拔四千六百米以上的雪线拍摄,是一部名副其实的高原戏。《兵峰》的拍摄环境相当恶劣,拍摄历程一波三折,全剧组几乎是以生命为代价完成了该剧的拍摄任务。因而在惊险度和真实性上具有无与伦比的震撼力。在人物设置上,《兵峰》成功地塑造出了一组高原军人的群像。贾一平和王挺饰演的沉稳的肖沐天和张扬的郝大地是全剧的核心人物,他们有着良好的军事素质和极强的生存能力,面对危难反应迅速、判断准确、坚毅果敢,是当代军人的优秀代表。而女青年古蒙儿和军嫂娜叶更为这部男人戏加入了女性元素。她们对男性传统的奉献精神的质疑正代表着现代女性的自觉和自主意识。正如导演刘岩所说,“本剧的人物内心丰富而有张力,人物形象有深度而有魅力”。

  此外,《兵峰》也有别于一般军旅剧宏大叙事的表现模式,而将关注的焦点转向人物的内心,关注他们的精神境界,关注他们在军人的职责之下,做为人所存在的那些内容,因而具有非凡的精神感召力。在导演刘岩看来,《兵峰》就是要通过极致的灾难方式呈现出当代军人的精神世界,追寻他们精神成长的轨迹。相信《兵峰》所传达的精神一定能够打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再掀军旅剧的收视热潮。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