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敖鲁古雅》用高科技还原原始 八月保利演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8:40

  8月26日至29日,由保利演艺经纪打造的首部解密鄂温克民族文化的大型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演出中,高科技的音响系统和原生态的表演将为观众还原使鹿鄂温克族“原始”的生活状态。

  舞台剧《敖鲁古雅》以中国最后一个使用驯鹿的狩猎部落——使鹿鄂温克族的生活为背景,讲述少女艾雅玛与青年猎手别日坎动人的爱情故事,演出在舞台上还原了使鹿鄂温克族游猎部落的生活原貌。

  使鹿鄂温克族的成员如今只剩下200多人,他们至今仍保留游牧生活的方式,他们感恩自然、尊重生命的规律,其舞蹈和音乐也都因此孕育而生。在剧中,演员们将表演使鹿鄂温克族以腿部蹬踢弹跳为主的“鹿舞”、“仙鹤舞”,还有首次以舞台形式展现的萨满舞、祭熊、祭火神等神秘仪式。鹿哨、口弦琴等都是鄂温克族人独创的民间乐器,表演者将这些古老的乐器搬上舞台,营造出幽谧森林的氛围。

  为了真实还原寒带森林的神秘特质,演出现场将使用5.1声道环绕立体声,全方位刺激观众的感官视听。届时,观众会感受到潺潺溪水声、马叫鹿鸣仿佛就在耳畔,打造听觉上的3D效果,这在国内歌舞剧演出中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