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明戈北京领衔主演音乐会版歌剧《弄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8日10:54
和多明戈合作多次的指挥家尤金·科恩将担任《弄臣》的指挥。本报记者 韩萌 摄
和多明戈合作多次的指挥家尤金·科恩将担任《弄臣》的指挥。本报记者 韩萌 摄

   8月1日,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将在华彬歌剧院领衔演出威尔第经典歌剧《弄臣》的全剧音乐会。昨日下午,执棒该场音乐会的指挥家尤金·科恩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多明戈将首次饰演该剧的男中音主角、小丑“利哥莱托”;他擅长的男高音角色“伯爵”,则由多明戈的中国徒弟张英席演绎。

  多明戈主动要求唱中音

  近两年,昔日“三高”之一的多明戈频繁来京登台,但8月1日则将是他首次以“歌剧男中音”的身份出现在京城舞台上———此次,多明戈将不演男高音,而饰演《弄臣》中的主要人物“利哥莱托”。曾与多明戈来华合作过七八次的美国指挥家尤金·科恩表示,多明戈迄今诠释过150多个歌剧角色,但马上就要过70岁生日的多明戈,还想要挑战新角色。

  华彬歌剧院的王成介绍,去年,华彬歌剧院的负责人问多明戈,是不是能带一些有意思的演出来京,多明戈马上答应:“那我就去北京首演‘利哥莱托’吧”。此次,多明戈将携手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的四位歌唱家同台合作,其中包括了两位中国歌剧演员。

  上演更具观赏性的修剪版

  科恩表示,自己很少在小型歌剧院内演出,不过当年《弄臣》就是在不满400个座位的歌剧院内首演的,因此此次演出会是个有趣的尝试。科恩介绍,本次演出将对歌剧稍做修剪,让《弄臣》更具观赏性。届时,还有中央歌剧院的合唱团参与演出。(记者张璐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