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0《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闪电星感动》周立波电视“鉴宝”PK马未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8日10:36

  首届“全国民间文化艺术精品(上海)公益博览周暨中国公益拍卖上海行”活动即日起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上共展出了300余件民间文化艺术精品,总价值达30多亿元。东方卫视大型明星慈善公益节目《闪电星感动》也积极行动起来,录制了一期“公益鉴宝大会”特别节目,将于7月29日晚21点15分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次节目特别邀请了“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担任拍卖师,他将现场为观众们讲述五段精彩的“鉴宝脱口秀”。

  在明晚东方卫视播出的《闪电星感动》中,周立波不仅首度模仿《百家讲坛》里的马未都站上了“百家讲坛”,还学着马未都的样子现场历数五件精彩展品的来历,让观众们猜一猜是真是假。据悉,博览会上包括开国艺术国宝——6KG纯黄金毛泽东浮雕纪念金像,由杰•肯特布斯父子于 1880年为俄国皇室定做,后由迈克尔•杰克逊珍藏的稀世钢琴,由数百人集体制作、历时八年完工的12件套《江山多娇》东阳木艺制品等。

  东方卫视每晚的零点档,也会播出汇聚名家的《世界文明讲坛》。复旦大学历史系钱文忠教授表示:“娱乐是没错的,但电视的影响力如此之大,我们还有一个寓教于乐的责任,媒体要践行‘公民启蒙’和‘公民教育’的使命,千万不能忘记了这个使命!”

  “除此以外,周立波还将现场拍卖第155号展品——由3000克黄金和 91粒翡翠精心雕琢的世博翡翠金算盘,到底会拍出什么天价呢?敬请关注今晚21点15分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公益鉴宝大会特别节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