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山大地震》内地首周末票房超1.6亿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7月27日09:50

观众选择观看场次
观众选择观看场次

《唐山大地震》剧照
唐山大地震》剧照

  银幕数增加 催高票房

  据《唐山大地震》出品方华谊兄弟昨日提供给媒体的数据,从7月22日0点到7月25日晚上24点,《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超过1.6亿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IMAX版的票房。上海联和院线的数据统计中,《大地震》的票房也不是普通的好——首映四天1823万元,这个数字让吴鹤沪早在昨日全国票房数字公布前就给华谊总裁王中磊发了消息,预估该片全国票房首周末约为1.7亿元到1.8亿元。

  对于《唐山大地震》良好的开局,吴鹤沪认为是在情理之中:“在《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十天,基本没什么有实力的新片上映。加上之前的世界杯,市场已经‘饿’了很久。可以说,《唐山大地震》是在一个被腾空的档期里上映。”而对于《唐山大地震》未来的走向,吴鹤沪也很肯定地说:“按照常规推算,本周《唐山大地震》七天还可以持续一个首映周末的票房,也就是1.7亿元左右,那么到8月5日前后,这个片子的票房就会超过3亿元了。再加上《唐山大地震》上映之后的十天也没有什么特别能抗衡的电影上映,《唐山大地震》等于有三个星期的票房爆发期,所以我预估这部片子在8月之内就能拿到5亿元的票房。”

  不过,对于《唐山大地震》实现单片内地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预期,吴鹤沪还是有所保留。在他看来,《唐山大地震》毕竟不是《阿凡达》那样的娱乐大片,不会有观众反复观看。此外,吴鹤沪也指出:“客观地说,《唐山大地震》目前在票房上高于《阿凡达》跟它放映空间的增加是有关联的。对比《阿凡达》上映的年初,目前全国影院的银幕数量又增加了很多。以联和院线来说,因为影院和银幕数量的增加,我们院线现在每一天的放映场次比年初的多出五六百场。这其中,有300场是《唐山大地震》。”

  首日创下3620万元人民币的内地最高开画票房后,《唐山大地震》(简称《大地震》)昨日又曝出首周末四天超1.6亿元的票房佳绩。由于《阿凡达》内地开画是周一,无法用首周末票房对两片进行对比,但根据华谊兄弟提供的数据,《大地震》在上周六的单日票房达5250万元,创造了华语电影内地单日票房之最。沪上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大地震》本周七天的票房应该能与其首周末四天的票房持平,该片的票房有望在8月初突破3亿元,可以在8月之内实现5亿元的票房预期。不过,在被问及该片是否能成为首部内地票房突破1亿美元的华语片时,吴鹤沪谨慎地说:“这个目标可能一下子还达不到,《大地震》毕竟不是《阿凡达》。”

  冯小刚打破香港地区水土不服魔咒

  这4天《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已经超过冯小刚作品在港放映的总票房。

  内地票房创新高,使得冯小刚第五次连庄“亿元导演”。更值得欣喜的是,这一次冯小刚的电影在香港地区不再水土不服。此前冯小刚曾不止一次抱怨,《非诚勿扰》在香港放映一周的总票房还不及该片在北京一家影院一个周末的票房。然而,《唐山大地震》的上映彻底改变了这一南北文化差异的情况。据华谊兄弟的数据显示,自22日同步开画后,《唐山大地震》首先打破了内地电影在香港上映影院数量的纪录——24家影院的联合放映。在首日的119场放映中获得55万港元的票房后,《唐山大地震》又实现了首周末338万港元的票房,平均上座率达77%。据悉,这4天《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已经超过冯小刚作品在港放映的总票房。

  香港地区负责该片发行的寰亚已明确表示,将给《唐山大地震》安排加场。许多香港电影人对《唐山大地震》的评价也是相当高。导演陈可辛在看片之后发来短信表示:“《唐山大地震》原来是新中国32年改革开放老百姓的生活史诗,徐帆是当今最有感染力的中国女演员。小刚也是最能感染观众的导演。我哭得不行了。”舒淇说自己“哭掉了两包纸巾”,杨千嬅则赞叹“导演拍到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情”。

  带动同期上映新片票房

  围绕《唐山大地震》产生的评论,不管是褒奖的还是批评的,都能引起观影需求。

  《唐山大地震》的上映再度掀起了IMAX的观影热潮。尽管华谊兄弟方面还未统计出该片在全国的IMAX票房情况,但根据沪上联和院线的票房统计,该片上映四天,在联和院线旗下五家IMAX影厅已经创造了225.9万元的票房。吴鹤沪用“含金量很高”来形容《大地震》IMAX版的放映情况,因为该片创造了“平均人次285人,场均票房近两万元,平均票价70.1元”的骄人成绩。

  《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增长还带动了市场的热情。据吴鹤沪介绍,和平影都在周末上午于IMAX影厅安排放映《玩具总动员3》,同样是满场。“因为《唐山大地震》吸引观众重新走入电影院。比它晚一天上映的《七小罗汉》,首映三天,联和院线旗下有140多万元的票房,相当不错。”

  在吴鹤沪看来,围绕《唐山大地震》产生的评论,不管是褒奖的还是批评的,都能引起观影需求。“现在的电影不怕说三道四,最怕无人问津,而且每个观众去看电影的目的都不一样。有的年轻人是因为想看一部中国版的《2012》而去看《唐山大地震》的,结果发现特技只有3分钟,但他们还是会被电影本身打动,会看到跟他们想的不一样的东西。”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