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姐》删掉虚构人物 首次公开夫妻情感生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23日00:53
  信报讯 (记者王菲)30集电视剧《江姐》将于7月2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据了解,这部电视剧不仅将首次公开江姐的情感生活,让江姐的丈夫彭咏梧成为男一号,还去掉了双枪老太婆和叛徒甫志高两个小说《红岩》中的虚构人物。

  电视剧《江姐》再现了江姐24岁到牺牲前的成长历程。近年来,一批有关江姐的史料走入公众视野,2007年,江姐写给儿子的遗书公开,她的个人生活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电视剧《江姐》结合这些史料,对江姐的生活、性格和感情进行了多角度诠释,江姐的丈夫彭咏梧成为男一号。

  据介绍,电视剧《江姐》中保留了江姐“上级的名字我知道,下级的名字我也知道”等经典台词,电影《红岩》中江姐等狱中同志一起绣五星红旗的经典场面也被保留下来。值得关注的是,该剧去掉了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和叛徒甫志高两个虚构的故事人物,而是根据真实史料塑造了新的叛徒角色。在叛徒角色的设置上,叛徒在剧中的级别高了,行为也更复杂化。

  剧中扮演江姐的是丁柳元,江姐丈夫彭咏梧则由胡亚捷出演。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