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 > 新闻速递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主创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20:03

  费波,芭蕾舞剧《牡丹亭》编舞

  中央芭蕾舞团编导。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学习现代舞表演、编导,2002年进入中央芭蕾舞团担任编导。

  在校期间就参与创作并演出了多部作品,其中舞蹈《红色恋人》曾获得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银奖。近年来,在中央芭蕾舞团创作的多部作品在国内外各种芭蕾舞大赛上获奖,其中包括:《竹梦》和《下雨了》获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铜奖(2003)、舞蹈诗《成长》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创作银奖(2004)、《回忆》获赫尔辛基国际舞蹈比赛最佳编舞奖(2005)、《竹》获得上海国际舞蹈比赛中华最佳编舞奖(2007)。同时,还参与创作中芭新作品创作,包括担任新版《天鹅湖》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编导助理。

  此外,作为优秀的现代舞演员,连续三届参加中国国际现代舞周展演(2000-2002)、法国Montpellier国际舞蹈节等,作为编导曾担任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编导、青年志愿者助残晚会舞蹈总监。

  米夏埃尔•西蒙,芭蕾舞剧《牡丹亭》舞台设计、灯光设计

  德国著名舞台、灯光设计和导演。生于1958年,在斯图加特学习布景设计。曾在欧美等地从事舞台艺术创作。1981年创作了戏剧作品《记忆不能等待》,他担任编剧、导演和设计。

  1982年,开始与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威廉•弗塞斯合作,为其领导的法兰克福芭蕾舞团设计了多部作品,包括:《走廊》、《伊莎贝尔的舞蹈》、《沙皇印象》和《身体协奏曲》。1988年开始与芭蕾大师吉利•基里安合作多部作品。他为巴黎歌剧院、慕尼黑国家歌剧院等担任设计,同时,西蒙自己也担任编导工作。此外,还为多部歌剧担任布景设计。1993年起,他担任歌剧导演,如《漂泊的荷兰人》、《摩西与亚伦》,其最新作品便是2007年在杜塞尔多夫执导的古诺的歌剧《浮士德》。1998年以来,他在波恩、亚琛、杜塞尔多夫等地制作了八部现代歌剧,此外,他还应许多剧院邀请担任导演。

  1998-2004年,他担任德国著名的卡尔斯鲁厄公立设计学院的舞台设计教授,2008年他继续担任瑞士著名的苏黎世艺术高校教授文学硕士课程。

  韩江, 芭蕾舞剧《牡丹亭》灯光设计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现任职中央芭蕾舞团灯光设计。

  灯光设计作品:

  话剧:《大神布朗》、《如梦之梦》、《厕所》、《白鹿原》、《建筑大师》、《活着还是死去》、《口供》。

  芭蕾舞剧:《泪泉》、《海盗》、《仙女》、《吉赛尔》、《天鹅湖》(03、07版)

  现代舞:《落情》、《不定空间》、《剑魂》、《对话萧邦》、《情色》、《波莱罗》、《惊梦》

  歌剧:《夜宴》、《狂人日记》

  昆曲:《牡丹亭》(厅堂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