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再演诙谐舞剧《驯悍记》

2009年09月10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1987年到9年前,来自德国的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两次来京曾经给北京观众带来一股芭蕾的春风,而也正是他们当年带来的《驯悍记》,给中国芭蕾观众一个大开眼界的机会,芭蕾原来也能这么跳,离开《天鹅湖》的芭蕾一样很好看。如今,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将于10月9日再次来到北京登台国家大剧院,还是那部《驯悍记》,让北京观众重温经典,有着不一样的享受。

  据了解,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是劲旅,“劲”就劲在与众不同,在古典芭蕾的基础上融入现代的韵味,融入约翰·科兰克的审美理念。

科兰克讲究演员的条件,于是,无论男女演员都身材修长,这样的演员在表演中展现的是舒展飘逸,因此与其他欧洲古典芭蕾舞团不同。而在舞蹈编排上,科兰克也没有再绝对坚持童话般的唯美,而是注重人物性格的塑造,于是,《驯悍记》是一出喜剧,诙谐幽默让你开怀。据说很多芭蕾舞团都对《驯悍记》情有独钟,希望能够排演,但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却“仗势欺人”,非要舞团先排好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奥涅金》后再说,于是,有些芭蕾舞团只好望而兴叹。所以,要想看一场《驯悍记》还真的很不容易。

  据了解,为了展示舞团的整体实力,他们还带来了一台《芭蕾狂欢》的作品荟萃在10月14日演出,这个晚会中,观众看到的不仅是演员们的高超技术,更有现代的韵味,它将告诉北京观众,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很不简单。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