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张静初诠释恨撑起电影的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19:38

  日前《唐山大地震》在北京、香港等地进行了试映,张静初成了整个银幕的最大“杯具”。她犹如一颗“催泪弹”刺激着观众的泪腺。

  诠释“恨”撑起电影的“魂”

  在片中她饰演被母亲放弃的女儿“方登”,表现一个因为受到地震和亲情双重伤害之后心门紧闭,冷酷倔强的角色。“23秒 32年”,她虽大难不死,但是心中的“症结”深埋了32年。这个活在爱恨交织的阴影下又渴望自我救赎的“方登”性格十分复杂,对于演员来说这个角色很难驾驭。演好了观众叫好,票房叫座,演不好可不是演员一次失误那么简单。《唐山大地震》是对一次灰色历史的还原和重现,演不好,这个演员可能就会被冠以“不尊重历史”的罪名了。然而张静初的表现可圈可点,用精湛的演技引发了观众的共鸣。难怪有有媒体称张静初用她的“恨”和徐帆的“爱”联手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魂”。对于电影情节不必多讲,公映以后自有观众来评说。单单就张静初的演技,我觉得是值得肯定的。

  尤其是在母女重新相认的瞬间,我深深为张静初的演技所折服。摄像机从她的侧后方拍过去,一滴晶莹的泪瞬间跌落尘埃。她没有用大幅度的形体动作来渲染情绪,只是在特定环境中演绎人物悲喜交加的心态,只是一滴合时间合感情的眼泪就重重地砸在了观众的心头。那种震慑力让观众的心不禁痛得抽搐了一下,不禁为这个女孩泪如雨下。在片中张静初左有徐帆,右有陈道明,其实一开始我是不看好她的,觉得她夹在两个演技派中间很难会有大的突破。可是她并没有自缚手脚,用精湛的演技奉献了一个因为不幸而哀怨但决不屈从于不幸的女性形象。这个张静初,虽有徐帆,虽有陈道明,但依然抢人眼球。这就是《唐山大地震》的“魂”,也正是原著中所谓的心灵“余震”!

  跻身“冯女郎”

  众所周知,徐帆这个“冯女郎”当之无愧,《不见不散》、《一声叹息》中表演出色,荣获“华表奖”和第24届“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不仅见证了她的个人实力,也见证了冯小刚的“眼力”。而此次冯小刚选定张静初来和徐帆演对手戏恐怕是要成就新一代的“冯女郎”了。

  其实,此前张静初已荣誉颇多。早在2005年就凭借电影《花腰新娘》荣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而且她还是获得“亚洲英雄”称号的首位中国女演员。之后她又凭借在《门徒》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打开了她在港的市场。此次出演的《唐山大地震》在港试映更是得到了香港影迷的进一步认可,使她的人气增添不少。如此看来,她跻身“冯女郎”的实力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