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秋海棠》将拍成电影? 导演尔冬升暂不回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5:35
  本报讯 (实习生 严琦 记者 张艺)日前传说,香港导演尔冬升已于去年买下秦瘦鸥的小说《秋海棠》的版权,准备将其改编成电影,还欲邀请张柏芝和梁朝伟出演该剧的男女主角。本报记者向尔冬升和秦瘦鸥女儿秦晨求证,尔冬升对此不作回应,而秦晨则称根本没有接到过尔冬升的电话。

  关于版权,秦晨表示,父亲的小说《秋海棠》以前曾被多次改编成话剧、电影、沪剧和评弹,但改革开放后,除了小说的出版,影视改编便鲜有涉及。2007年,由黄奕主演的电视剧《秋海棠》被搬上屏幕,但其版权至2008年已到期,因此“现在没有一家影视机构拥有《秋海棠》的版权”。对于日前传出的尔冬升改编《秋海棠》的消息,秦晨说:“尔冬升是很有名的导演,如果他真的有意向要拍《秋海棠》,我觉得可以考虑。有导演要拍《秋海棠》,我一点都不反对,这是他们对于我爸爸的一种纪念。”

  身为圈外人,秦晨坦言,对于影视圈的种种情况其实并不了解,关于主角是不是张柏芝、梁朝伟,导演是谁,改编得如何,秦家人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唯一希望的就是改编方和原作家人之间能够做到彼此信任,尊重作品,把《秋海棠》完整地呈现给观众。秦晨回忆道,之前电视剧《秋海棠》筹拍时,剧组多次将改编的剧本拿给她看,征求她的意见,她表示这是改编者对于原著最基本的尊重,她对电视剧《秋海棠》的演员和改编也觉得比较满意。

  尔冬升筹拍《秋海棠》的消息最初来源于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当时尔冬升向媒体透露,他有意拍摄一部上世纪20年代的民国戏,现手头上正在看两个本子,此后便有媒体称,《秋海棠》的改编受到了尔冬升团队中众多主创的青睐。对于是否真的要改编《秋海棠》,尔冬升至今保持沉默。他的妻子Mandy告诉记者,现在拍不拍还是未知数,也没有到和秦家人联系的阶段。但她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尔冬升的新片将于明年2月开拍。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