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传央视8月起立“频道” 名嘴周涛升副主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23:11
中央电视台“名嘴”周涛。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中央电视台“名嘴”周涛。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央视施行多年的“中心制”即将从8月1日起变为“频道制”。多次执导春晚的郎昆成为目前各频道新任负责人中唯一“脚踏”两频道的总监。

  早在2009年7月,央视整合新闻、文艺、海外、社教、广告五大节目中心的新闻采编系统,成立新闻中心,这不仅意味着这五个中心所属的新闻类节目被统一整合,还标志着央视“新闻立台”的发展方向。

  而昨日记者发现,央视广告部顾问凌平在微博上透露,央视将取消“中心制”,实行“频道制”,内部体制将发生不小的变化。

  此前央视所有频道的节目都是分别交给新闻中心、文艺中心以及广告经营中心等部门制作,是“中心-部门-科组-栏目”的四级体制,而改制后将变成“频道-栏目”的二级体制。

  也就是说,原来的一个中心主任管辖几个频道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而是变成频道总监对旗下一两个频道负责。

  如此一来,节目的制作与管理将更加直接。有知情人士表示,频道制会更加科学化,更利于央视全台的发展。

  凌平在微博上还称,此次央视改制后,新闻中心、海外中心和广告经营中心将继续保留,并新增了大型节目制作中心和节目采购中心。而节目采购中心的设立,将对节目制播分离起到推动的作用。

  凌平的微博同时透露,央视最新的人事调整已经出炉,近期各频道总监将全部上任。

  记者从凌平公布的名单中发现,央视副总编辑朱彤将担任央视一套的总监,而副台长罗明将亲自执掌新闻频道,原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同时担任综艺频道总监和大型节目制作中心主任,副主任则由陈临春和央视“名嘴”周涛共同担任。

  在14个频道总监的名单中,除农业、军事频道和英文国际频道的总监未知外,其他频道总监都已确定。郎昆兼任戏曲频道和音乐频道总监。

  昨天记者致电央视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了凌平微博中透露的信息。

  央视各频道新任总监

  频道 总监

  央视一套(综合频道) 朱彤

  央视二套(经济频道) 郭振玺

  央视三套(综艺频道) 张晓海

  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 杨刚毅

  央视五套(体育频道) 江和平

  央视七套(农业、军事频道) 未知

  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 张子扬

  央视九套(英文国际频道) 未知

  央视十套(科学教育频道) 张宁

  央视十一套(戏曲频道) 郎昆

  央视十二套(社会与法频道) 魏斌

  CCTV新闻(新闻频道) 罗明

  CCTV少儿(少儿频道) 盛亦来

  CCTV音乐(音乐频道) 郎昆

  (记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