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央视各频道总监竞聘出炉 8月1日启动新管理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7月21日07:42

  搜狐娱乐讯 2009年大刀阔斧重组新闻中心后,中央电视台改制改版的脚步仍在继续。目前最令业内关注的是,其坚持多年的中心制将转变为频道制,人事上将有不小变动。昨晚,央视广告部顾问凌平在其搜狐微博上透露,通过竞聘上岗的方式,各中心、频道的相关负责人名单已经基本出炉,新体制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根据凌平的介绍,央视此次改革除保留新闻中心、海外传播中心、广告经管中心外,原有的文艺中心等全部改为频道制,同时面向全台公开招聘频道总监和常务副总监。在原有的中心制结构中,除2套和5套外,每个中心主任下辖几个频道(如海外中心主任管6个频道,文艺主任管4个,社教管2个);改制后变为所有总监只管1-2个频道,直接对台里汇报工作。改制过程中将有32位正处级干部,竞争12个副局级职位,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对此兴奋不已:“给了很多干部施展拳脚的舞台,感觉很有活力,很振奋。”与此同时,新增了大型节目制作中心,并首次设立节目采购中心,后者标志着央视对制播分离更进一步的尝试。

  最终的竞聘结果中有不少网友熟悉的面孔:央视副总编辑朱彤担任一套总监;改版后收视飙升的新闻频道,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亲自担任总监。三套总监花落原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原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独中两元,身兼戏曲、音乐双频道总监;体育频道总监仍由经验丰富的江和平担纲;广告效益出众的经济频道,总监由郭振玺担任。

  此外,新设的节目采购中心,由朱彤兼任主任,常务副主任花落金越,原央视影视部副主任秦明新、黄海涛调为副主任;很受关注的大型节目制作中心主任由张晓海兼任,副主任的名字更为耳熟能详:陈临春、“名嘴”周涛。

  央视权威人士向搜狐娱乐证实了以上变革:“经过4批公示,大部分人事上的变化已经确定,新的制度会从8月1日起正式实行,相信会给中央电视台注入更多的活力。各频道随后也可能会有一些新的改版动作出来,央视将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附:央视各频道总监一览表

  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朱彤

  央视二套(经济频道):郭振玺

  央视三套(综艺频道):张晓海

  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杨刚毅

  央视五套(体育频道):江和平

  央视七套(农业、军事频道):暂时未定

  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张子扬

  央视九套(英文国际频道):暂缺

  央视十套(科学教育频道 ):张宁

  央视十一套(戏曲频道):郎昆

  央视十二套(社会与法频道):魏斌

  CCTV新闻(新闻频道):罗明

  CCTV少儿(少儿频道):盛亦来

  CCTV音乐(音乐频道):郎昆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