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歌舞青春》袁成杰三顾导演 舞技借鉴章子怡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0日13:40
袁成杰为争取“科比”这一角色曾经“围追堵截”导演三次

  由迪斯尼、华谊兄弟和上海SMG三强联手投拍的中国版《歌舞青春》将于8月12日与全国观众见面。《歌舞青春》作为迪斯尼的经典厂牌,一度掀起全球时尚歌舞风潮。由迪斯尼打造的中国版《歌舞青春》,当初在选角阶段也引起业内多方关注,据片方透露,由于导演长居国外,对中国娱乐圈的演员十分陌生,所以在导演眼中完全没有“大牌”或“新星”的概念,演员们都必须通过多重面试与考核而定。袁成杰为争取“科比”这角色就曾经“围追堵截”导演达三次之多,最后在酒店大堂给导演表演自己准备的舞蹈,导演最终被袁成杰的诚意和实力所打动,点头允许袁成杰参加集训,从而才有了袁成杰在剧中科比的精彩表现。

  袁成杰“三顾导演” 酒店大堂坚持试镜

  此次《歌舞青春》的选角活动在演艺圈引起了一股风潮,有不少知名艺人也参与了此次选角活动。据可靠消息,罗志祥(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潘玮柏也名列其中。袁成杰在初次面试时,也接连被导演“退票”。第一次,由于袁成杰当时刚刚发表自己与戚薇继《外滩十八号》之后的新一张专辑《2U》当时由于唱片宣传期袁成杰以一头亚麻色的头发去面试导演,结果被导演以不像学生为由,直接劝他退出。没想到袁成杰并没有放弃,买来黑色喷漆直接喷到头发上,毫不气馁。结果第二次被退回,不因为发色,却又因为发型。为了以示决心,袁成杰将做了5、6个小时的头发毅然染回黑色,并且要求发型师将自己的发型剪成了学生头。然而做这一切并不意味着可以直接被选上,只是为了能有机会被选上。当发色和发型都符合导演要求时,新一轮的难题是——舞技。《歌舞青春》是一部歌舞类型的电影,除了唱歌之外,舞蹈是非常必备的技能之一。为了充实自己的舞技,袁成杰私下请来李玟御用编舞老师SDT的夏震老师进行集训。做好准备功课后,袁成杰第三次来到面试导演的酒店,从早上9点等到晚上6点,在即将见到导演的时候,没想到导演要提前离去,面对最后一次机会,袁成杰直接在酒店大堂拦下导演,用手机播放音乐,现场跳起舞来。终于,袁成杰用诚意与实力,得到了导演的认同,紧接着进入到了《歌舞青春》在上海的集训营。

  袁成杰选角一波三折 借鉴章子怡卧虎藏龙

  进入维期一个月的集训营并不意味着一定被选上角色。就袁成杰所演的角色“科比”来说,在集训营就同时有4、5个“科比”在一同训练。《歌舞青春》的编舞老师是麦当娜御用的排舞师。高强度的训练及巨大的心理压力,致使多名演员承受不住自动放弃或由于体能原因被迫放弃。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 由于片中科比一角较为突出, 竞争者也较多,直到开机拍摄期间, 每天仍有不同的“科比”在片场等候并对角色"虎视眈眈", 让袁成杰想起章子怡曾说在拍《卧虎藏龙》时的经历, 每天穿梭导演旁随时作替补的演员给自己很大压力, 袁成杰借鉴章子怡的毅力与勇气, 并跟自己说: 我也要扛下来,反正从3000名海选选手到30名集训选手,想当初被安排在最后一排,渐渐的跳到了第一排。再到最后定下的6位主演。一路走来的过程中经历的不光是磨练,而是成长。袁成杰表示很期待自己的这次大荧幕演出,中国版《歌舞青春》将于8月4日在北京举办盛大的首映礼,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部电影。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