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马亚洲影展闭幕 蔡振南凭《眼泪》获最佳男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0日08:05
蔡振南 资料图
蔡振南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罗马第八届“亚洲电影展”日前结束,影展主办单位公布,台湾电影《眼泪》男主角蔡振南获选为本届影展的最佳男主角。

  台湾今年共有8部电影参展,包括郑文堂导演的《眼泪》,陈骏霖导演的《一页台北》,钮承泽导演的《艋舺》,蔡明亮导演的《脸》,张作骥导演的《爸,你好吗?》,萧雅全导演的《第36个故事》,侯季然导演的《有一天》,王育麟导演的《父后七日》。

  影展今年的评审团包括意大利演员乔治-科兰杰利(Giorgio Colangeli)、导演穆里(Serafino Murri)、外片采购与共同制作人贝多尼(Claudia Bedogni)。三人从参展的多部电影中,共同选出最佳电影、最佳男女主角等五大奖项。

  最佳电影由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Brillante Mendoza,2009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嬷嬷对婆婆》(Lola)获得,评审团认为该片对于社会底层的生活,有近乎纪录片的深刻描写。导演技巧纯熟,善于处理影片中的空间、时间、光线,使观众随着剧情反思生活中酸甜苦辣遭遇的意义。

  最佳导演是香港导演许鞍华,她以《天水围的夜与雾》获奖。评审团认为这部电影探讨了在愤世嫉俗的社会气氛中,家庭存在的种种问题。电影中家庭内发生的暴力,让人反省整个世界缺乏怜悯与救赎。

  最佳男主角由台湾电影《眼泪》的男主角蔡振南获得。评审团评论,为了把片中这个流不出眼泪的警察角色演活,蔡振南在片中神情经常严肃又压抑,不轻易显露内心深处的情感。由于他不被允许用较容易的渐进方式,流露出内心想赎罪的内疚感,暴力便成为唯一的宣泄管道。

  最佳女主角是韩国电影《母亲》的女主角金慧子,评审团认为她在片中的表现,深刻描绘出母爱的强大力量,她不惜一切保护儿子,打破了世俗善恶概念,展现母爱既甜蜜又有动物野蛮本能的一面。

  最佳原创电影则是日本电影《符号》(Symbol,台湾译作“睡衣男闯鸡关”),由松元人志导演并担纲演出,片中他饰演一个关在房间的男子,房内冒出的一些古怪按钮都可能像蝴蝶效应般,引发疯狂与搞笑的各种结果。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