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有一种毒药》大剧院上演儿媳价值观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8:40

  “如果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那么我的工作就是不做我不想做的事”――创作灵感来源于一首小诗的话剧《有一种毒药》今天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著名编剧万方的创作来自于这首小诗中的力量,同时也将其倾注到了剧中一个热爱拍电影的表弟身上,但正是这个年青人的价值观得到了当下了年青人的质疑,惹起了争议!

  “如果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那么我的工作就是不做我不想做的事,这不是同一回事,但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著名编剧万方在采访中提过“是这样一首小诗让自己读起来越来越有力量,写话剧就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是的,万方以这首小诗为灵感写下了自己话剧的处女作,并广泛受到了好评,获“曹禺剧本奖”。但在《毒药》中作者并没有过度的去宣扬这种精神,而是以家庭为载体,用自己善长的细腻的描写女性情感的手法将这种精神去加以刻画。正是这种开放式的描写,让现代的年青人反而不认同表弟季杰和儿媳小雅的价值观,惹起争议。

  剧中的表弟和儿媳都有一种很自我的精神,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忽视别人的付出。时下正有许多年青人朝着自己的梦想追逐而忽略周围的风景。是社会压力也好,是梦想也好,剧中并没有加以宣扬而只是实时的描写,但正是这种“自我”的价值观惹起了80后的争议。他们认为我们是从小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我们是有自己的梦想,但决不会向表弟和小雅那样为了自己而极不理智,我们是在理智的去追求自己梦想!而时下马诺的“拜金主义”也没有得到80后的认同。这些只代表一部分人的观点,不能代表我们这个大主体。还有不少观众表示,看完《毒药》这部戏还是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剧中最厉害的灵魂人物婆婆让自己更能体会到了父母的心情!

  话剧《有一种毒药》是万方、苏蓬母子档首部合作的话剧,由李建义、刘佳、周月、林龙麒、付瑶、黄维娜、铁伟光联袂主演!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组委会、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龙马社共同出品,7月14日-7月18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将于10月转战潜江,参加曹禺文化周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