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龙马社寻到购票第一人 “毒药”也许是戏剧良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11:38

  日前,龙马社全新排演的万方作品《有一种毒药》正在西城文化中心热演,而一直被龙马社寻找的首位购票者终于现身,一位来自香港、目前在清华大学进修的冯先生进入到了媒体的视线。

左起:制作人王明辉、主演吕毅、冯先生、主演周月、西城文化中心杨馆长
左起:制作人王明辉、主演吕毅、冯先生、主演周月、西城文化中心杨馆长

  购票者:买票为了学习普通话

  冯先生曾经是香港沙田的一名小学教师,现已退休,目前在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习普通话,他介绍说自己之前来过北京,也看过一些戏剧作品,但并不是很多,这一次退休后有了时间,索性就每天赶场看,全当学普通话了。在连续看了有四十多部后,他有了一些感受。比如他觉得北京文化生活很丰富,而对于这些看过的作品,他也有自己的看法,比如良莠不齐,很多戏剧演员素质有待提高等。冯先生的话很中肯,也反映出来北京戏剧圈中的一些真实现象。而他之所以选择来看《有一种毒药》,其实最初只是觉得名字很有意思,后来觉得演员挺多,不是那种粗制滥造的小话剧,所以就买了票。他没有想到剧组对他那么重视。

  龙马社:我们更看重“毒药”渗透到了哪里

  虽然对于购票人来说,购买一张票仅仅是简单的个人行为,但对于龙马社来说,这样的一个举动却有着重要的意义。万方女士的《有一种毒药》是一部较为严肃的探讨家庭和情感的戏剧,从精致的剧本中能够反映出生活中的诸多问题,比如婆媳、夫妻、爱与责任等等。龙马社从建立至今先后排演了《操场》《我爱桃花》和《有一种毒药》,三部作品都用精彩的剧本传达出意味深刻的戏剧哲思,而这正是这个戏剧团体致力于实现的——创作真正的戏剧给真正喜欢戏剧的人。“之所以苦苦寻找第一位购票人,我们更看重谁敢于服下这剂“毒药”,想知道毒药渗透到了哪里?”龙马社社长助理、制作人王明辉说。

  “毒药”也许更是戏剧良药

  面对这两年市场奇好的小剧场戏剧形式,龙马社在戏剧探索的路上并不是没有遇到危机,类似《操场》《我爱桃花》和《有一种毒药》这样的作品,在当前不可能做到会有很多的人追捧,但是正是由于坚守着一份纯洁的戏剧价值观,刘恒、邹静之和万方才能够让龙马社的声音一点点走进观众的心中。“戏剧不是只让大家娱乐开心,甚至有时候戏剧是残酷的,比如这次的《有一种毒药》,它不是一个娱乐化的作品,它甚至会让观众感到纠结和迷茫,但这才是这部戏剧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真正的戏剧需要带给观众思考,从这个方面讲,“毒药”才是真正的戏剧良药”,王明辉说。

  热爱话剧的冯先生此次不仅得到话剧出品方龙马社送上四张7月14日国家大剧院话剧《有一种毒药》演出门票,而且,西城文化中心杨馆长也拿出本次演出的最后一场4张门票赠送给他。兰宏饰演者周月、高希天饰演者吕毅亲手将票、签名海报送到冯先生手中。冯先生表示真没有想到对《有一种毒药》的喜爱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幸运,会将国家大剧院的票赠送给老师,也会让自己的朋友再来看这部话剧。龙马社也表示我们的戏剧又多了八位观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