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提前看片 陈瑾母爱很纠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7:02
陈瑾、陈道明、张静初组成一家三口
陈瑾、陈道明、张静初组成一家三口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日前在京组织了记者看片会,虽然片中大牌云集,但实力派女星陈瑾的出色演出,一致获得记者们称赞,尤其她将一个养母面对丈夫和养女爱妒纠结的传神演绎给人以很深的印象。

  陈瑾曾在众多经典影视剧中塑造了让人熟知喜爱的形象,给广大观众的感觉多是淡泊沉静,传统内敛,此次陈瑾的角色也是集善良、宽容为一体的美好化身。不久前,陈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唐山大地震》是灾难的外衣,真情的瓤。”对于灾难陈谨的理解和体会是深刻的,正如这句“劫难过后,人们最需要的是真挚的情感关怀,这种情感有时甚至会超乎血缘关系,是一种无私的大爱。”

  在影片中由于年代和人物从业特性,陈瑾演的养母是一个军人,所以外在表现上很多是她对女儿的严厉管教一面,内心却包含着无比深厚温情的母爱,而随着女儿的成长,疼爱和嫉妒的心态使她对女儿的爱愈加复杂,使得两种情绪在影片中层叠出现。

  其中陈瑾和张静初的对手戏让人印象最为深刻,有个镜头是片中的女儿长大了,陈道明穿个大裤衩子进来,陈瑾一看就显出不快。“那个年代我跟我父亲都没有勾肩搭背的动作,那代人不会说我们拥抱一下,大家甚至都不会用肢体来温暖对方,语言上就更吝啬了,那代人整体上都是饥渴嘛”陈瑾如是说。一些记者在看片后表示对陈瑾如此表达爱的方式十分感同身受。特别是片中的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样样生动传神,没有任何拖泥带水,朴实自然又不失生动。

  据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养女终于被感化,心结也随之慢慢化解。相信随着影片全国公映,大爱的温暖会传递到每个观众的内心,而陈谨出色的表演也会带给我们如何用爱去化解隔阂的答案及更深层次的思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