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媒体评论

《华西都市报》:这是一部泪流成河的电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8:52

  微触动

  唐山大地震,会让你哭成啥样?据观看影片的影评人和本报记者的亲身体验,女观众哭得稀哩哗啦那是根本用不着猜想的,就连自诩“硬汉”的不少男士,都在屡次压抑自己的泪腺后,最终泪奔——

  谭飞(媒体人)

  这是一部泪流成河的电影。这部戏让我哭的地方很多,其中有两点最值得一提:第一就是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母亲给女儿下跪;唐山大地震爆发的那24秒,建筑倒塌,人员伤亡的场面,让人震撼。身为一个四川人,怎么能不联想到汶川地震的场景而感同身受?

  顾小白(影评人)

  不是那种很直白很狗血的煽情,而是触动你内心真实的地方,让你思索自己的生活,然后你会为那种对心灵的探索感动到哭。既感到亲情的温暖,同时又体会到灾难给人的内心带来的创痛这些真实的人性状态,有一种五味杂陈的复杂。

  杨帆(电影记者)

  前面有N个煽情的地方,就是俗称的泪点,我很感动,但是没有哭,看到周围观众的哭声越来越肆无忌惮,我有预感母女相认那一段才能真正秒杀自己的泪腺。果然那一幕出现时,已经绷得酸痛的眼眶肌肉再也容不下早已蓄满的泪水。就像是一个通关的游戏,前面很多小BOSS你都扛过去了,最后那个最大的让你毫无招架之力。电影结束,影院内遍地都是卫生纸,说《唐山大地震》是中国第一悲情片,毫不为过。

  吴华宇(太平洋影城工作人员)

  虽然打的是地震牌,但我觉得整个故事就像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前的《集结号》,都是寻亲。只不过,在《唐山大地震》里是一个长达32年的过程,这里面有怨恨、内疚和心灵修复。在看的过程里,我一直压抑着自己,忍住不哭,但是说实话很辛苦。特别是在最后,徐帆给张静初下跪,到张静初和徐帆在墓前抱头痛哭,太煽情了,控制不了。

  任俊(文娱编辑)

  哭有很多种,这部影片奇怪就奇怪在他摧毁你的泪腺时会不动声色,会静静地让你泪流满面。方登从雨水中茫然四顾、方达从班车上飞奔到母亲的怀中、汶川地震时救援队的大集结、元妮跪地哭诉乞求方登的原谅……这四处让我感动。冯小刚高明就高明在,他既是一个喜剧大师,更懂得哀伤之美。

  冯小刚(导演)

  就是结尾的这个地方,徐帆和张静初母女相认,说“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30多年没有个信。”在看了这么多遍之后,我现在看到那地方,都会出去,不看那一段。拍的时候我也是,哎呀,受不了。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