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伯虎点秋香2》 > 《唐伯虎点秋香2》_新闻报道

《唐伯虎点秋香2》法宝亮相 揭示才子性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15:08

  由香港著名导演李力持执导,黄晓明、张静初领衔主演的古装动作喜剧《唐伯虎点秋香2》已于今日强势公映。与周星驰版的“一枝独秀”不同,影片中“新四大才子”都将悉数以搞笑动作戏亮相,并且导演还为每个才子都设定了神秘的独门武器,“每一个人的武器都是依他们角色性格而造,很有指向性和暗示作用。”李力持如是说。

  唐伯虎:狼牙笔、“回马笔”

  性格暗示:搞笑耍帅两不误

黄晓明帅气英姿
黄晓明帅气英姿

  黄晓明在片中饰演的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可谓文武双全,文戏可以倒背论语如家常便饭,武戏更是和香港“金牌打手”樊少皇大战三百回合而不落下风,靠得就是导演为其特别设计的两款武器狼牙笔和“回马笔”。唐伯虎最终凭借这两款很具代表性的武器从樊少皇饰演的大反派手中救回了秋香。

  黄晓明饰演的号称史上“最帅”唐伯虎的两款武器也分别暗示了其两种性格就是搞笑和耍帅。前作中周星驰使用的回马枪也被其拿来改造成颇具书生气的“回马笔”,“它的威力逊色很多,只供搞笑”黄晓明这样解释。而另外一款狼牙笔则是唐伯虎的贴身宝贝,其威力巨大耍起来更是英姿非凡,实为唐伯虎“杀人灭口必备神武。”

  文征明:双节扇

  性格暗示:推崇“感化教育”

周立波“双节扇”
周立波“双节扇”

  《唐伯虎点秋香2》中的文征明虽没有人们印象中的“孔曰成仁,孟曰取义”这样的迂腐古板,但是作为才子心地善良以和为贵的性格在周立波饰演的文征明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为了能够劝说片中的反派改邪归正,周立波也多次身体力行现身说法,但最后只能落得“熊猫眼”的凄凉境地。

  虽然文征明最终虽选择以武力解决问题,但是从其武器“双节扇”可以看出,他的本质依然是反对武力的,用文人最具代表的扇子作为武器,虽然攻击力不够,但是可以在打斗中还能带有文化气息,也只有周立波这样的鬼才可以驾驭。

  祝枝山:隐形丹

  性格暗示“嘻哈派混世魔王”

祝枝山“隐形丹”
祝枝山“隐形丹”

  在周星驰版《唐伯虎点秋香》中便有惊艳演出的陈百祥此次在第二部中依然延续了老套路,一把年纪的他依然为影迷展现了一个活脱脱的混世魔王形象,欠债不还、坑蒙拐骗、好色贪财,可谓唐伯虎身边最具损友气质的角色。

  《唐伯虎点秋香2》中祝枝山手持的法宝有点像皇帝的新衣那般自欺欺人,一团牛粪做成的所谓“隐形丹”被他视为至宝,以为可以凭此宝贝从此独步江湖,谁知最终落得“暴露狂”这一绰号。然而祝枝山在片中依旧的裸戏展现了陈百祥良好的心态,虽然年近60但还是嘻哈气息十足。

  徐昌谷:变形金刚

  性格暗示:闷骚发明家

任贤齐“变形金刚”
任贤齐“变形金刚”

  作为四大才子中最不显山露水的徐昌谷,此次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也有着浓墨重彩的表演,影迷更加有幸可以看到任贤齐的银幕初裸镜头。片中徐昌谷的独门秘器便是颇具穿越意味的“变形金刚”,不知胸上画着“汽车人”标志的任贤齐能否如变形金刚那样变化多端、灵活自如。

  “任贤齐饰演的徐昌谷实在太闷骚了,终日闭关研究发明,而且时常用我们来做实验。”这是黄晓明对于片中徐昌谷的角色解读。据悉,片中其他三位才子都不同程度被任贤齐这个古代“科学先驱”整蛊,看来在古代掌握科学知识也的确可以领先他人一步,这一点在片中徐昌谷的身上得以验证。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