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 新闻动态

绘本《向左走,向右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8日14:47

  《向左走,向右走》是都市里的故事,是一本几米献给那些注定相遇的人的书。

  几米《向左走,向右走》绘本封面他和她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同一幢公寓楼里。每次出门,习惯的她向左走,他向右走。永不碰头。

  他们走过同一条街道,喂过同一只流浪猫,抱过同一个孩子,在同一场大雨奔回家,听同样的广播,同样的寂寞。

  他始终向左走,她始终向右走。他们始终也没有相逢,就像这城市里的很多人一样 。但是有一天他们竟然相遇了,在公园的喷水池前,有如多年失散的恋人。他们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一片灰色的冬天变得像春天的油菜花一样灿烂。

  然而突来的大雨将他们分开,雨中记着电话的纸条一片模糊,他们又失散在那么大的城市里。互相寻找。纵然他会乐观地相信就像电影的情节一样,在下一个街的转角,或者在路边的咖啡店,就会在遇见她。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谁也没有再遇见谁。在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里,寻找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这样的日子让人感到无奈和孤单。于是随着季节的变迁,心灵的雨季翩然而至。都市浑浊的空气,破碎的人行街道,红灯太久的红绿灯以及永远脱班的汽车让人的心情好像城市上空铅灰色的云朵。

  她决定离开这个荒寒的城市,他决定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地方去旅行。拖着行李的他们在喷水池再次相遇。天空开始变得晴朗,远方飘来平安夜悠扬的歌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