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托尼奖得主携《为戴茜小姐开车》百老汇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08:54
詹姆斯-厄尔-琼斯
詹姆斯-厄尔-琼斯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阿尔弗雷德-尤里的成名之作《为戴茜小姐开车》将于10月25日登陆纽约约翰黄金剧院,托尼奖得主詹姆斯-厄尔-琼斯、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将联袂献艺饰演男女主人公“戴茜”与“霍克”。

  1958年琼斯参演《旭日东升》首次登上百老汇戏剧舞台。凭借百老汇名剧《围栏》、舞台剧《拳王奋斗史》中的精湛演出,琼斯两次赢得托尼奖,并获得奥斯卡提名。2003年凭借《夜漫漫路迢迢》的精彩表现捧得托尼奖,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出演美国女作家琼-迪戴恩的《奇想之年》,再次获得托尼奖提名。

  这部普利策奖戏剧作品以四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美国为背景,讲述了一名犹太遗孀“戴茜”与忠实的黑人司机“霍克”之间的故事。个性同样倔强的主仆从最初不认同对方到彼此成为好友,剧情反映了美国南部种族关系转变的时代特点。

  1987年至1990年,《为戴茜小姐开车》曾由百老汇外的剧院Playwright Horizons制作,并在约翰豪斯曼剧场公演1195场,影星丹娜-爱薇与摩根-弗里曼在这部由朗-拉哥马西诺执导的剧作中担任主演。1990年,由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执导的同名电影一举夺得第6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化妆等四项大奖,剧中摩根-弗里曼饰演“霍克”,80岁的杰西卡-坦迪凭借“戴茜”一角登上奥斯卡影后的宝座。(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