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火线》热播 于震丁志诚“小人物的英雄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4:24
于震-饰演林奉天
于震-饰演林奉天

丁志诚-饰演江崇义
丁志诚-饰演江崇义

  近日,电视剧《火线》在南方台以及全国各地方台相继播出,作为军旅题材大戏,该剧由实力派演员于震丁志诚联袂打造,讲述了华北战场上一支由各色小人物组成的保安队从被人唾骂的“汉奸连”到最后万人敬仰的共产党“英雄连”蜕变的成长之路。

  电视剧《火线》中,于震和丁志诚分别饰演身处战火中,临危受命的交通壕内九台城保安队队员“林奉天”和“江崇义”。面对日军的攻击,除了林奉天受过正规训练,其他队员在敌人的打击中溃不成军,随后作为队长的江崇义被迫妥协,保安队改编为“皇协军3连”。被百姓称为“汉奸团”,保安队人人抬不起头。然而,就在3连被派遣随日军执行军事任务,战斗中国民党173团部分被包围击溃,日军残忍杀害所有俘虏。屠杀之后,173团参谋曹阳幸得3连的帮助而逃命。面对同胞悲惨遇害,3连上下人人震惊,他们不甘心再做残杀同胞的帮凶。遂下决心投奔国民党,却不料被曾遭3连协同日军攻击的国民党173团团长吴天耿耿于怀,多次将3连充当“炮灰”,企图将3连斩尽杀绝。然而,“炮灰3连”再次绝处逢生,被共产党的部队救出,之后他们毅然加入八路军,称为“八路军独立团3连”。这只不起眼的保安队磕磕绊绊从“汉奸连”走到最后的“八路军独立团”,虽然经历了诸多磨难,当国人面临日军的强大火力时,林奉天、江崇义与他们的3连选择了挺身而出,为祖国献身擎起了共产党“英雄连”的大旗。

  据悉,《火线》根据小说《敢死队》改编,作为军旅励志戏,该剧企图从面对民族危机时的众生面孔来窥视人心,反思战争,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英雄史”。该剧已于6月29日在南方台首播。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