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珞丹登《好主妇》7月封面 讲诉她的快乐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09:4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八零后女生王珞丹凭借一部部青春剧火爆银屏,最近又由于电视版本《杜拉拉》的热播,王珞丹的人气再次飙升。近日,王珞丹接受了《好主妇》杂志的专访,并拍摄了一组青春靓丽的夏日写真,以她自己特有的风格讲述有关快乐的故事。专访内容全文如下。

  有时候,你永远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就像她在《奋斗》里的米莱,《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的钱小样,旁人只能望向她们跳脱的青春脚步,感叹自己年少精彩欠奉。

  有时候,她会在质疑中完成若干难题,像个倔强的孩子,竭力抹去人们关于80后的诸多偏见,如同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里的杜拉拉,呈现一次令人信服的飞跃。

  有时候,她也会陷入小小的迷惘,固有的高傲阻挡了很多放低姿态便可通过的路,但她拒绝迎合,深信宁可绕几次路,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青春鼎盛,任性也变成一种美丽。早晚,她会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王珞丹法则”——很多事都先做再想,很多未来都是先经历再构想。“走别人的路,让自己去说!”

  “米莱!”王珞丹还没进影棚,几个80后的工作人员已经兴奋地等待签名了。几十分钟聊下来,发现米莱还真不仅仅是她的代表作,执拗、认真、小傲气,米莱身上有着深深的王珞丹的烙印。

  你们没看到我的另一面

  在急功近利的演艺圈,王珞丹算是个特立独行的人。对于最近工作内容的询问,她做伸懒腰状轻松回答:“放大假。和刘烨演完《琥珀》之后就放假了,和爸妈去泰国旅游。没工作的原因是没有特别合适的角色,推掉了很多剧本。”就算是接下来进行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和电影《无人驾驶》的密集宣传,在她看来也是一种休息。明星参加发布会,如何应付记者的犀利问话几成一种锻炼,而王珞丹直接说:“不会吧,那是他们想太多了。我都是有什么说什么……”也正是因为此,她经常背负“说错话”的嫌疑,她称同演杜拉拉的徐静蕾和姚晨是“前辈”;说到自己的角色时自信满满:“趁着皮肤还有年轻的质感,多拍点戏给青春留念……”那些可爱之下的张扬、直接和随性呼之欲出。是不是就如同那些她塑造的直爽到不行的角色,王珞丹就是贴满80后标签的典范?

  “那是你们没看到我的另一面。”她不服气地纠正:“我的很多角色,其实都是在崩溃中走来的。但最终完成了,就是一次成长。”王珞丹掰着手指头点数:“2010年的《琥珀》、《杜拉拉升职记》、《无人驾驶》,没有一个是信手捏来就能完成的。”

  即将热播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中,王珞丹扮演的杜拉拉是另一种风情,简约清爽,更有一番少不经事的稚嫩。“我没有经历过职场,所以一定要体验生活。我的方法就是真的去公司实习,做个真的职场实习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王珞丹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当公司的小职员,做最琐碎的工作:给大家订午餐、预定会议室、给老板印名片……“他们真会让你做?”面对疑问,王珞丹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当然有的人知道我是演员,但他们知道不这样的话我就不能完成任务。所以我在第一间公司实习时,他们叫了很多记者来拍我采访我,我觉得这让我没法工作,之后马上换了另一家。”

  《奋斗》中的米莱一口真知灼见,私下里王珞丹却背台词背到哭。而拍摄张杨导演的爱情电影《无人驾驶》,王珞丹扮演了一个初遇爱情的哑女,戏剧性的转折是——没有一句台词。“开始我是有点小高兴的,但没想到我要学手语,要去和聋哑人接触,体会他们的心境。这一次是学手语学到哭。”王珞丹说:“这需要另一种方式去表演,完全是肢体语言和眼神,也不能单纯地背手语动作,而是要知道它的内容和角色的心情,才能合而为一。”

  美丽背后不仅要付出,还要有一颗不肯媚俗的心。王珞丹自信地说,自己的每一次进步其实都是坚持的过程。坚持是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就像我对于音乐的态度,我觉得我唱歌真的挺好的,之前也谈过一些唱片方面的工作,但我觉得那些理念和我的想法格格不入,倒不如先把声音冷藏,改日开封。”

  文:王小飞 迷龙 摄影:娟子(大雅风尚)造型:王耀威 服装:Alexander Mc QueenRM(at Lane Crawford)SJSJ 饰品:VENNA(at lome crawford)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