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租女友》力挺柴智屏 偶像剧要让观众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1:51
《租女友》剧照
《租女友》剧照

  近日,台湾金牌制作人柴智屏高调抵达内地进行新剧宣传,这位一手打造《流星花园》等一系列人气剧集的“偶像剧”教母,在几番媒体围攻下分享多年成功经验,主张“偶像剧要让观众幸福”,在内地大掀波澜。正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的《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力挺柴智屏,众多元素意外符合柴教母的偶像剧标准。

  “不应只是人美,服装、场景都很关键”

  内地演员俊男靓女繁多,一部偶像剧聚集多位美人儿一向不是问题,但在“教母”柴智屏看来,偶像剧不应只是人长的美,发型、服装、场景和拍摄手法都非常关键。2010年的黑马作品、都市情感喜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在首播期间曾经被批模仿韩剧,片中男女主角为解决各自的麻烦而达成“契约爱情”,“租女友回家”等情节桥段的设置远不同于内地影视剧的惯有方式,反而大量加入了韩剧、台剧中的意外和戏剧性。但随着剧情的发展,“类似韩剧、高于韩剧”的结论却得到了普遍认可。除了故事情节之外,该剧在演员、服装、场景上都下足了功夫。不仅人气小生杜淳和“甜姐儿”薛佳凝成了观众眼中的一对儿绝配的荧屏情侣,杜淳更是成为众多网友借鉴穿衣风格的“模范男模”,甚至引发网友群策群力“人肉”剧中的服装品牌。同时,《租女友》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美景更是该剧的一大绝密武器,孙权故里龙门镇的风土人情尽显其中,仿若当年《似水年华》中的乌镇美景般美不胜收。

  “偶像剧要让观众感到幸福”

  在“教母”柴智屏看来,偶像剧的关键便是“要让观众感到幸福”,这一点与《租女友》的主创们不谋而合。该剧从男主角孙翌伟(杜淳饰)对战父母逼婚重压、到他与楚笑笑(薛佳凝饰)达成以金钱为基础的爱情合约;从二人起初在长辈面前的貌合神离,到“租约”败露后的心心相念……《租》租虽然以颠覆传统的“租女友”事件作为核心话题,但贯穿始终的却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关怀,很多观众表示,《租女友》是平凡生活中却处处让人感动,家人的平凡和善良,笑笑和翌伟模糊而又真挚的爱,幸福应该就是这样的。(肉兔八)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