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人好制作”计划启动 柴智屏筹拍《醉红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6:38
《醉红尘》海报
《醉红尘》海报

  刚刚落幕的上海电视电影节论坛上, “演员片酬高”的话题成为当仁不让的热点。几乎在同一时刻,在南京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电视交流合作恳谈会上,同一话题又成为两岸电视人重点探讨的内容。高价明星现象已经成为令电视剧市场忧心的现象,更成为众多制片机构和导演的心病。著名导演尤小刚就明确表示“中国演员片酬是制约电视剧发展的原因”,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也发出了“钱都给了大牌明星了,拿什么来拍戏啊?”的质疑。最近则有消息称,目前整个电视行业的部分投资人和制作人已经自发召集起来,准备向国家广电总局投诉“演员不合常理抬高片酬”的现状,希望相关部门制定有关条例进行提醒和干预。此举是否能遏制住演员片酬飞涨的势头尚不得而知,但调转船头开辟新人市场不啻为一个明智之举。

  台湾“偶像教母”柴智屏近来频频接拍内地电视剧,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始我听说,不少演员(内地演员—编者)一集片酬能达到10万、15万,甚至30万,觉得不太可能吧,后来证明是真的。要知道,《流星花园》一集的制作费只有15万,F4每集的片酬才2500元。”每集2500元的片酬打造出来的是F4这样的亚洲偶像奇迹,而类似的奇迹的是否可以再次成功复制呢?

  内地天润传媒与柴智屏联手推出的“新人好制作”计划,就意在开拓新人市场,抓住电视剧重质的精髓,天润传媒投入巨资制作的唯美爱情大戏《醉红尘》全部启用新人和非著名实力演员,这些演员如男主角郑曦、女主角陈妍希等的表现令柴智屏感到非常满意,他们的表演不仅毫不逊色高价明星,而且极具走红的潜力。天润传媒负责人林子表示,“新人好制作”计划不是单纯的推新人计划,而是在创作出好的电视剧作品的基础上,挖掘有实力有潜力但片酬又很合理的演员,让这些实力新人能迅速走向市场,整体降低电视剧在演员方面过高的投入,而将主要的资金投入在电视剧精良的制作上。

  作为内地第一家明确却打出新人牌的影视制作公司,天润传媒曾经曾推出《天道》、《马大帅》等系列电视剧,并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和市场反馈,他们也深知大牌明星对于一部电视剧的成败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林子表示,她非常赞同尤小刚的观点:中国演员片酬成了制约电视剧发展的原因。“我们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投入巨资制作真正意义上的大戏,而在大戏中挑大梁的主力军就是新人。相信有好的戏做平台,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我们看好的新人很快就会崭露头角,但要强调的是,这些走红的新人一定不是高片酬捧红的”。

  天润传媒的“新人好制作”计划是否能捧红新人我们暂时不能确定,毕竟如今的娱乐圈,一个演员不能仅仅依靠一部或者两部电视剧就能成为明星的。不过,在演艺圈如今老面孔雄霸天下的局面下,的确也应该有新人出来换换新鲜的空气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