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决战刹马镇》 > 新闻动态

电影“弱智”四宗“最” 绿毛裤包贝尔后来居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0:21

  电影《决战刹马镇》自6月22日首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成为炎炎夏日中观众的一道消暑良药。这部电影打破传统电影的喜剧规则,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手法诠释了其“华语原创喜剧”的说法,成为华语电影市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热片。除了林志玲、孙红雷两张王牌加盟其中以外,新人包贝尔也得以借着这部影片迅速蹿红,他扮演的“摸狗”成为该片的亮点。这种“弱智”形象在以往的影片中不胜枚举,要在一系列经典“傻子”形象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然而包贝尔 “绿毛裤”“古狗男”形象以及笑果十足的细节设置,在影院成功引爆观众笑点,成为大家关注议论的话题,也无疑算是一种出彩。

 

《阿甘正传》海报
《阿甘正传》海报

 《阿甘正传》之阿甘 最复杂的“弱智”角色

  之所以说这个角色复杂,一是因为他比我这些所谓的“健康人”更执着。二是喜欢阿甘那句“我要找到巴伯”。汤姆汉克斯诠释的阿甘形象,虽然在生活中很少见到,但是他身边的人,包括珍妮、丹中校等,却是美国社会的真实写照。阿甘的执着:可以连续跑步几年以上、对珍妮一往情深、仗义疏财……这些为现代社会中人们所讥讽的特质,反而是他身上得以存留的最宝贵精神。这样的设计可能保留了主创的主观“欲望”,但是却让人每回忆起影片的细节都不禁感慨万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