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停播半年 《外来媳妇本地郎Ⅴ》周六重返银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6月29日10:13
剧照
剧照

  停播半年后,广东电视台王牌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简称《外》剧)第五部即将于7月3日晚7时重返珠江频道。记者近日获悉,跟前四部不同,新一部《外》剧中康家老少将搬离西关大屋,住进城中村!而且,为了给《外》剧注入新鲜血液,剧组前日在长隆水上乐园摆下搞笑擂台,逐一考验28位阳光青春且颇具演艺潜质的比基尼女郎,为《外》剧第五部中的两个新角——唐莲子以及阿清展开破天荒选角大行动。

  新场景 西关大屋变城中村握手楼

  停播半年后,《外》剧第五部蓄势重返荧屏,将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呢?据总导演陆晓光透露,《外》剧前四部虽然一直保持收视率冠军的佳绩,但是用十年时间讲述西关大屋里发生的康家故事,难免会给观众带来审美疲劳,为了突破《外》剧在剧本创作及演员表演方面的瓶颈,第五部在剧情、场景方面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西关昌盛街进行集体改造,因此康家一家以及祝师奶、作家、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洗剪吹、通叔等街坊便商量一起搬迁,为了增加剧情的戏剧冲突、视觉冲击而又不失广州味道,编剧别出心裁地把昌盛街街坊集体安排‘入住’城中村,希望让《外》剧第五部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

  据了解,康家入住的城中村名叫列家村,是一个具有典型广州特色的城中村,记者在《外》剧摄影棚看到,原先《外》剧的康家、汝好茶餐厅、发廊等场景已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以假乱真的城中村场景——逼仄的街道,高耸的村屋,亲密接触的握手楼,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列家宗祠,甚至也有一口与康家一模一样的水井,一切都与广州人熟悉的城中村如此的相似。为了既能给观众新鲜感受又保持康家的西关味道不变,不仅设计出了好几个城中村外、内景,还把康家的家具原封不动地搬到了城中村。

  康家迁入列家村后,将租住村长列汉球家中,上演新版《七十二家房客》、《蜗居》的精彩戏码,而村长儿子、二世祖列小球,也将与康家一家发生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互动交集。至于场景的全面转换会否影响《外》剧一直以来张扬的岭南风韵,总导演陆晓光表示,“西关是广州的特色,但城中村也是广州的特色,如果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认为城中村故事没有西关的精彩有味道,那么我们也不排除让昌盛街改造工程提前完工,再把场景转换回西关大屋。”

  新生活 妙婵“虎落”城中村成“贫民”

  “租住”城中村,康家老少的命运将遭遇怎样的变化呢?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康家老少、祝师奶、阿娇等人的命运都将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其中命运大起大落的包括二嫂、大哥以及包租婆祝师奶。

  在前四部中开设了汝好茶餐厅的二嫂妙婵,经常借着老板娘的身份欺负工仔;在第五部中,妙婵租住进了狭小拥挤的城中村村长列汉球家中。

  “由于没有老板娘当了,妙婵便没了飞扬跋扈欺负弱小的资本了,而阿娇、由美以及阿美等人则‘鸡犬升天’,与妙婵地位平等,在与这些以往的手下相处的过程中,妙婵身上会发生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总导演陆晓光透露。

  而曾经开发廊的大哥阿光,也将因为改造问题而失去发廊,重新成为一个一事无成的傻大个,终日被大嫂香兰埋怨无所事事;至于在前四部中颇为搞笑的祝师奶也蜗居列家村,以往气焰嚣张欺负阿娇、作家的场面将不复存在,而祝师奶也将戏剧性地遭遇租客的烦恼,体验由天堂掉落地狱的痛苦。

  新面孔 汤馆老板肥鹏与妙婵成冤家

  第五部也将加入一些新鲜角色。列家村中将开设一个名为“唐汤堂”的汤水铺,老板名叫唐莲藕,邀请广州名嘴“肥鹏”何浩鹏演绎。陆晓光透露,“为了让虎艳芬这个灵魂人物再次发挥搞活整部剧的作用,我们在剧本中将唐莲藕与妙婵设计成一对冤家,两人在城中村从刚一认识便展开对垒,搅得整个列家村不得安宁。”

  至于最终是否会让妙婵“改嫁”冤家唐莲藕,陆晓光表示,一切都得看观众反响如何。

  第五部还将加入一个重要角色——唐莲藕的妹妹唐莲子。据悉,这个城中村的本土80后女青年,是一个兼具80后时尚气质和城中村本地居民特质于一体的非典型性“村姑”,亦是列家村男青年个个仰慕的“万人迷”。此外,剧中还将加入村长亲戚阿清一角,与唐莲子一样,这也是一名现代城中村村姑形象,插科打诨幽默诙谐。剧组将眼光瞄向了2010长隆国际比基尼大赛,并于前天在长隆水上乐园举行了选角积分赛。

  陆晓光表示,“《外》剧已经播出了十年了,主要人物老化现象严重,为了改变这种现象,我们打算在第五部中加入年轻角色,而演绎这些角色的演员,肯定必须是美丽青春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