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1977》拖拉机搬上台 斥巨资打造意境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29日08:44

  7月8日至10日,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著名演员吕凉主演的话剧《1977》将在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改编自电影《高考1977》。

  话剧《1977》用倒叙和插叙的方式,展现了北大荒一段特殊的岁月。它通过1977年恢复高考的事件,描写了当年在北大荒农场的知青群体为争取读书的权利所进行的艰难斗争。该剧不仅还原了当年知青插队落户的生活风貌,还将故事延伸到了30多年后的今天。为更好地体现时代面貌,剧中场景力求写实,导演甚至把当年的解放牌拖拉机都搬上了话剧舞台,还将具有象征寓意的白桦林安排在舞台两侧,并斥巨资打造了玻璃钢舞台效果,让粗犷的北大荒在视觉上更加有了抽象的意境美。

  吕凉饰演的农场革委会主任老迟,眼神、表情和语言节奏可圈可点,把一个有时招人恨有时又有几分可爱的角色处理得收放自如。著名演员周野芒在剧中饰演的陈老师则将一个知识分子骨子里的人格与尊严的坚守演绎得含而不露,令人叫绝。(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