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百里挑一 > 新闻

东方卫视《百里挑一》走幽默、阳光路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14:38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随着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被叫停,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被勒令整顿。全国卫视荧屏上一时火热的知名电视相亲节目仅存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和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相亲节目骤然降温遇冷的情况下,东方卫视《百里挑一》不受影响,仍旧照常播出,并走了幽默、阳光的路线,倡导主流的男女恋爱观,反映最真实的相亲交友状态,将于6月25日晚(本周五)播出第四期节目。

  曹可凡:“相亲”本无罪 拜金、低俗才是过

  东方卫视表示学习广电总局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把关相亲节目,坚决反对低俗,制造出位话题的节目。日前,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进行了第四期的录制,记者前往探班时发现,节目组在录制的过程中非常谨慎,严格控制嘉宾出位的表演和语言,还原最真实的状态。 节目中许多台词也更能反映真实的男女婚恋观,比如1号女嘉宾李佳是一位金融公司的美女职员,自己不仅善于理财也买了房子,她的择偶标准里并不介意男方没有房子,只是希望以后双方能够为了幸福“共同分担,共同奋斗”;一位“富二代”的男生谦虚异常,却不靠家里资助,自力更生打造了自己的财富天地。还有一位身高195cm的中学数学老师号称“上海最帅”,却是一位下得厨房的居家好男人,他们在舞台上或展歌喉、或秀舞技,俘获女嘉宾的青睐。加上主持人程雷、倪琳的幽默诙谐主持,让节目风格变得幽默、阳光。

  东方卫视的主持人曹可凡表示:“目前部分电视婚恋节目的造假、低俗现象已经严重危害到了整个行业的生存状态,我拥护有关部门净化节目的制作环境,遏制恶性竞争,为规范运作的电视节目赢得生存空间。”

  不过曹可凡表示,其实电视台办相亲节目并没有原罪,一直以来也不是“拜金”的代名词,“相亲节目有它的存在意义,但必须是有服务性的,追求真实的相亲节目不造噱,不出位,也可以有高收视率。”他举了上海地面频道的王牌节目《相约星期六》的例子,在娱乐节目受到世界杯的影响,收视率都被腰斩的情况下,还是保持5%以上的收视率。”

  没房我也爱你 只要你有双眼皮

  白色外套、一把马尾、不施脂粉,一号女嘉宾李佳把我们请进了她的居家卧室。这间三室一厅的房子将来可能是女嘉宾的婚房,她说:“我不介意男方没房子,我们将来可以一起奋斗,一起分担。”在这里是她弹奏古筝、陶冶情操,十指拨动中,古筝的琴弦下流泻出安静悠扬的旋律,与隔壁那厢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热气腾腾相映成趣。为了让男嘉宾有机会一饱口福,李佳将令人垂涎的红烧肉带到现场,主持人程雷赞叹道:“作为一个男人,能吃到李小姐的红烧肉是幸福的。既然李小姐是亲手做的,那么三位男嘉宾就应该用手抓着吃。”三位憨厚的男士果然用手抓吃了起来,幸福得直往自己白净衣服上擦手。

  二号女嘉宾姚一是位笑容甜美的银行职员,两个大大的酒窝开朗甜蜜。由于职业的关系,是非常关注细节的妙人儿。她的择偶标准相当特别,强烈要求男生必须双眼皮,即使不是天然的,也要有内双或有开双眼皮的潜;私底下还要愿意涂口红给她欣赏,可谓开播以来最可爱的择偶要求。她称自己最大的理想是“与中国人民银行点钞高手比赛点钞”,为此一直在家锻炼数钱神功。程雷现场考验其点钞功力,从100张练功券中抽出5张,把95张“钞票”让她数……一分钟内分毫“不差钱”。程雷对男嘉宾们感叹说:“本来老公下班还藏点私房钱,这下你们谁还敢?”男嘉宾们纷纷回应,对于这样“笑里藏刀”精明的女友感到相当有压力。

  职场“杜拉拉”喜欢大男子主义

  全场最闪亮的大美人,非这位长相酷似唐嫣(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号女嘉宾杨宇萱。杨宇萱在工作中是位干练的金融公司业务员,但在感情上却是个喜欢大男子主义的小鸟依人。她称自己喜欢被男友使唤、爱为男友奉献。男主持程雷有幸身先士卒体验了一把她的周到服务:“口渴了”—酥酥软软地应道“好,马上去倒”;“上班累了,给我按摩一下”—绕道程雷身后,边轻轻捶打边询问“舒服吗?”。第一次被女嘉宾服侍的陈雷受宠若惊地吟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而杨宇萱则表示:“能为男人这么做,我觉得特别幸福,平平淡淡才最真实。”

  杨宇萱的温柔可人深受四位男同事的喜爱,因为她的温柔、美丽,办公室的男员工穿着开始考究起来,整个办公室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富二代靠自己创业,咖啡馆老板也懂浪漫

  “我酒店管理的工作是自己找到的,完全没有靠父母的帮助,现在年薪15—20万”,这位语气骄傲的“富二代”蒋毅,乍听之下你可能认为他是位长相硬朗、性格坚强的“大男人”,但你绝对想象不到,他是怎样一个白净清秀似宝玉、腼腆羞涩的“小男孩”。他说:“我当年是放弃学业自己在外打工,拒绝父母的帮忙。” 蒋毅可谓当晚最幸运的一个,不仅顺利牵手女嘉宾并且两度与其拥抱,他说:“她的开朗正好与我的阴沉互补,我就喜欢这样的。”在演唱难度情歌时,走音一塌糊涂,程雷忍不住走上前抓住他的手建议:“我觉得你还是唱《两只老虎》更合适。”

  长相老成的80后咖啡馆老板沈兼,曾经是位年薪15万的酒店总经理。但不安于单调上班族生活的他,毅然辞去总经理职务与朋友合资创业,在上海的衡山路开起咖啡馆,如今年收入只有4万。他解释做此决定的原因是:“我认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有一个目标,而这一阶段,我的目标是体验以前没有的经历,把自己锻炼得更成熟。”主持人倪琳不禁赞叹他是个“有追求的人”,并且调侃道:“大家不要小看现在的4、5万,将来可能是40、50万。”

  小资的沈兼,不仅懂得生活情趣,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一位下得厨房的料理达人。烧得一手好菜的他,现场邀请三位女嘉宾品尝亲手制作的土司,此举恰与一号女嘉宾李佳奉上的爱心红烧肉惺惺相惜。看着女嘉宾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沈兼满足地表示男人照顾女人是天经地义。当李佳追问当其生病时会如何陪伴她时,沈兼回答:“我会用我所有的工作之余来照顾她,为她做饭、给她带爱吃的东西,包括在病房通宵守夜。”当他得知李佳肠胃不佳时,还细心提醒她要注意把胃养好、把身体养好。他的成熟、体贴能把女嘉宾的胃留住,把心留住吗?

  “上海最帅”的数学老师引发尖叫

  作为全场身高最高的男嘉宾,刘永顺一亮相就引起在场观众的三声尖叫,身材之魁梧,面容之英俊,职业之儒雅。23岁年轻有为、腔调十足的情歌演唱是外表与内涵的集合体,程雷笑称:“我看你不仅是上海最帅的数学老师,可能是全世界最帅的数学老师。”

  但他的感情路却相当曲折,先是被二号女嘉宾姚一刁难,愿不愿为自己的“双眼皮情节”黏双眼皮胶时,他羞涩地回答:“如果自然的话会贴上。”而一旁的主持人和观众,因为这位历史上第一位顶着双眼皮胶的数学老师笑作一团。

  当大家以为刘永顺将无疑俘获姚一芳心时,剧情急转直下,他突然提出自己其实选错了对象。不知是机器故障还是按键太轻,他原本选择的三号莫名少了一横,阴差阳错地站在了二号身后,自已从始至终青睐的都是三号杨宇萱。为了挽回杨宇萱的心,他与另一位追求者较量三度求爱,手执玫瑰、伸手五分钟、眼神深情地等待女嘉宾的答案。他最后关头的执着能最终牵手杨宇萱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