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宋春丽杨立新联手出演话剧《海棠胡同》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06月24日07:47
宋春丽杨立新与郭冬临

  本报讯 由宋春丽、郭冬临、杨立新等主演的话剧《海棠胡同》,昨日在恭王府举行了首次发布会。杨立新介绍,由编剧霍达执笔的这部话剧将以当下人们最关心的房子问题为切入点,7月17日该剧将在北京民族宫剧场首演。

  剧情

  钉子户与开发商的战争

  《海棠胡同》是部现实主义作品,由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霍达编剧,导演是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青年导演王剑男。演员方面除了汇集宋春丽、杨立新等实力派外,还有总政话剧团的一些新人演员。

  霍达最为大家熟悉的作品还是她的小说《穆斯林的葬礼》,不过据她介绍,写话剧也并非头一回,在很多年前,她就曾为北京人艺写过一出历史剧《吴王金戈越王剑》,而这次之所以关注民生话题,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为弱势群体讲话”。据悉,《海棠胡同》的剧情将直指如今的热点“房子问题”。届时,舞台上将出现一个被高楼大厦包围的海棠胡同,它成为了最后一座老北京的四合院,钉子户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冲突”也在此展开。

  演员

  宋春丽扮古稀老人,杨立新演儒商

  因为该剧汇聚众多明星,昨日这些演员也自然成为焦点。演员们表示放下影视剧来参演这部民间话剧,是因为剧本的魅力。“本想来过瘾,可排练之后才发现压力比影视剧还要大。”曾在上世界八十年代当过话剧演员的宋春丽如是说。

  据悉,宋春丽此次将在剧中扮演一个拥有大宅院的古稀老人,年龄形象将与影视剧大相径庭。郭冬临和杨立新,一个扮演钉子户一个则扮演开发商,他们两人将在剧中展开一场激烈的“暗战”。

  剧组表示,杨立新扮演的将是一个出口成章,彬彬有礼的“儒商”,而剧本也不会片面地站在“钉子户”的立场上去抨击开发商,而是试图站在历史的高度,俯视当下的生活,讲述老北京的传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