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媒体关注

影迷与电影人点评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0日17:05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就要落幕,对于影迷和专业电影人来说,电影节时间太短,正如一位影迷说:那么多好看的电影,实在让人有种分身乏术的感觉。

  规模越来越大

  韩国导演许秦豪2002年时曾作为评委来过上海, 8年后再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担当亚洲新人奖的评委,在他看来变化非常大:“内容、规模都有很大的变化。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庞大,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规模越来越大,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平台,非常有意义。而且韩国的很多导演同行也对此非常关注和重视。”

  本届电影节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影迷在各影院售票处排队预购电影票。影迷胡先生说,今年电影节放映的电影感觉比往年多,很多电影在同一时间放映,我实在有点分身无术。许多电影质量很高,比如《辉煌年代》、《人间失格》、《无耻混蛋》等,而且今年还有一些以往很少见到的电影,如巴西电影等,不仅规模扩大,内容也更丰富。

  明星阵容强大

  “80后”林澄非常喜欢看电影,对于明星也颇有研究。开幕式晚上,她推掉饭局,早早坐在电视机前看明星走红地毯。她说:“现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也能请到很多国内外明星,看起来很过瘾。”林澄说她并不独爱某个明星,而有点“泛爱”。让她既意外又兴奋的是那天在上海影城撞见常盘贵子:“我正巧看完电影出来,只见一辆车停在面前,先走下两人左右环顾,看阵势应该是明星驾到了。果然车门打开,常盘贵子走下车来,当时我真想尖叫!”

  著名主持人亚宁表示:一个电影节的发展,源于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随着中国电影的繁荣,这个节也变得更热闹,更受国际关注,这从我们中央电视台转播开幕式就可以发现,明星阵容强大,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奥斯卡影帝亚德里安、布罗迪、吕克·贝松共襄盛举,人气越来越旺,记者也越来越多。可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更专业更国际化

  本届电影节评委、香港导演彭浩翔说:“这次来,发现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得更专业了,感觉很好,我觉得上海电影节是非常国际化的了,可以算是中国电影节的龙头,我们可以看到这么多国际电影人来做嘉宾,不止是好莱坞,还有欧洲影人,大家都很看重中国市场。”

  靳羽西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做得特别成功,原因是政府有远见。电影节13届了,这届开幕式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次。5年来,我的工作是专门请一些重要的明星,现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说很有国际的感觉。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我们不需要谈太多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而需要的是,怎样加强我们的友谊。”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