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艋舺》 > 新闻动态

钮承泽:《艋舺》内地公映无期 曾想剪辑温情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9日02:56

  因为一部《艋舺》,钮承泽一下子“火”了。这次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媒体对他的采访诉求已经让组委会安排不过来了。接受小范围采访时,钮承泽很放松,即使说起《艋舺》内地公映的遥遥无期,钮承泽也没有太过悲观。“我曾想过专门为内地剪个‘温情版’的《艋舺》,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如果没有的话,我会考虑十年后,做钮承泽作品回顾展的时候,剪个终极版《艋舺》。”钮承泽半真半假地说。

  “在台湾的时候,有朋友告诉我说,《艋舺》的盗版在上海卖了100多万张,我当时觉得不可能,但这次我来上海,刚到机场就感觉到了不一样。好多人看到我都说,"你就是那个《艋舺》里的灰狼……"”

  做了30多年演员郁郁不得志,却在做了两部电影的导演后被如此大的幸福包围着,钮承泽看起来很是得志。唯一遗憾的是,在《艋舺》引进内地变得越来越艰难后,原本将要在台北电影周做特别放映也未能如愿。“我还没有得到明确的说法,说是《艋舺》没办法在内地公映了。”钮承泽如此形容《艋舺》的引进现状,“但我个人觉得,要做商业放映应该是比较难了,因为该看的人都看过了。”

  “我很想拍一部表现台北和北京之间爱情故事的电影。一方面这两年,我对爱情这件事情有了深刻的体会,很想跟大家分享这种爱的体会。另一方面,我跟周迅是很好的朋友,她是很优秀的女演员,我一直说要跟她合作。所以下一部合拍片,我希望能跟周迅一起,表现一段爱情故事。”至于他本人会不会做男主角,他笑言,“侯孝贤导演看完《艋舺》后跟我说,演得最差的就是我。为了他这句话,我决定以后我的每部戏都要亲自上阵出演,但肯定不会是男主角。”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