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钮承泽:《艋舺》点亮人生下半场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5月27日16:44
钮承泽开创台湾电影十年荣景
钮承泽开创台湾电影十年荣景

    钮承泽好像是一个在光谱两极不断做着布朗运动的分子,不安、勤勉、大悲大喜。人称豆导的钮承泽是目前台湾最全能的电影人,他已经集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为一身。17岁主演侯孝贤电影《小毕的故事》成名,却走了和侯孝贤完全不同的道路。人生几起几落,最衰的时候整个世界都离他远去。而每次他跌到谷底的时候,却总有一道光能将他再次送到顶端。多年前,这道光是《小毕的故事》中的未来文艺之星、是《吐司男之吻》的偶像剧导演新秀、是《情非得已》的费比西大奖,而2010年,钮承泽凭借《艋舺》点亮了人生下半场的开幕礼。

  采访前一天晚上,钮承泽在北京和朋友消夜很晚。第二天的拍片现场,豆导一脸颓相。喝了几口回魂酒后,豆导温暖起来,话也开始多了起来。说到拍《艋舺》时的感动,豆导甚至几度声音哽咽,泪水涟涟。如此不吝惜于剖白自己情感的人,要么是表演型人格,要么就是胸有块垒、情感黏稠到满溢。但他是钮承泽,他曾用如此绚烂的情怀讲述那些黑道少年的快意恩仇和残酷的青春,我们更愿意钮承泽的真诚正使他慢慢变成一个更柔软的人;一个“谦卑、打开、臣服”的人;一个深陷泥沼后,不断消除掉卑劣,进化得更纯粹的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