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打开艺术之门”闪亮登场 52天内推60场演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09:42

  中山公园音乐堂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16年前从音乐开始,今年已经发展到既有交响乐、合唱、钢琴、小提琴、吉他、打击乐、民乐、爵士乐,又有京剧、昆曲、评剧、芭蕾舞、杂技、相声、电影等特色演出,还有丰富有趣的儿童主题音乐会、童话剧、木偶剧,以及最受欢迎的夏令营活动,成为夏季艺术普及的乐园。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0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9日揭开大幕,在52天内推出60场精彩演出。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将呈现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国爱乐乐团闭幕的强大阵容,又有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等国家级院团的再次大力加盟。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范焘、夏小汤,钢琴名家殷承宗、鲍蕙荞、石叔诚、盛原,小提琴名家盛中国,古琴名家李祥霆,琵琶名家吴玉霞,二胡名家宋飞,古筝名家王中山,打击乐名家李飚,长笛名家韩国良,吉他名家王震,表演艺术家姚锡娟、徐涛等也将融入到这次欢乐的艺术聚会之中。

  另外,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音乐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世界顶级打击乐组贝卡杜、巴黎国家歌剧院童声合唱团等众多中外名家名团也首次加盟,令“打开艺术之门”拥有了星光熠熠的花季。(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