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击乐夏令营举办开音乐之门 打出欢乐节拍

2009年07月2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沙锤、木鱼、三角铁、竹筒、圆鼓、马林巴琴,昨天下午,中山音乐堂飘荡出的音符虽然少了纯熟的质感,但却附加着童稚和快乐的魔力。在此前的一天半里,一群三至十几岁不等的小朋友走入中山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打击乐夏令营,跟随打击乐家李飚,学习敲击美妙节奏。

  在下午的学习成果展示上,孩子们依据不同年龄分为四组依次上台。从最简单的小乐器敲击,到完整地演奏出一首《小星星变奏曲》,再到最大一组小朋友节奏感十足的击鼓表演,混合着欢笑的敲击声在会场里一路跳跃。

  从去年开始打击乐夏令营已举办了两届,虽然有演出与教学工作在身,主要发起人李飚依然希望夏令营可以持续下去。“你也看到了,孩子们是非常快乐地在接触打击乐,我并不期望他们都会成为演奏家,但是用这样轻松有趣的方式感受音乐并留下美好的记忆,也是儿童音乐普及教育好的路径。”李飚说。记者 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