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刘晓庆投资主演《阿房宫赋》歌舞升平再现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6月18日07:5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6月17日,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参与投资并主演的“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阿房宫赋》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夜”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刘晓庆、毛戈平等作为该剧的主创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剧中她将饰演武则天、杨贵妃等多个角色。这部目前已耗资1.2亿元打造的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舞台唯美别致,阵容气势磅礴,以秦阿房宫遗址为演出场景,剧目将采用“时光穿越”的形式重现阿房宫的历史盛况。据悉,刘晓庆的重磅加盟也让《阿房宫赋》还未拉开序幕,就已备受瞩目。

  刘晓庆挑战高难度

  《阿房宫赋》是以晚唐诗人杜牧同名诗篇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在阿房宫遗址上以实景为舞台演出,再现了两千多年前鼎盛文化。而为了筹办此次发布会,主办方也是煞费苦心,把地点选在了长安大饭店的秦乐宫以配合《阿房宫赋》的“秦文化”主题,现场用气势磅礴的音乐烘托出了悠远唯美的气氛,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和古典韵味十足的场景让人仿佛穿越时光。

  据该剧导演赵吉表示,此次新创作的景观剧《阿房宫赋》的剧目设计中,还巧妙影射了刘晓庆辉煌而曲折的演艺之路。对于刘晓庆而言,出演乐舞景观剧还是头一次,新鲜感之外也面临不小挑战。对此,刘晓庆表示为了保障以最完美的状态进行演出,她已经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的体能和舞蹈训练。而刘晓庆也表示,自己为了角色不在乎美丑。

  谭盾毛戈平顶级阵容加盟

  在发布会上,本剧作曲之一、著名国际作曲家谭盾先生也借用大屏幕向刘晓庆隔空传情讲述了当年为刘晓庆创作电影《火烧圆明园》插曲《艳阳天》的甜蜜往事。据了解,谭盾也打算将《艳阳天》这首歌曲送给刘晓庆作为此次景观剧的表演曲目,让《艳阳天》成为他与刘晓庆之间深厚友谊的最美丽的佐证。

  而被誉为“魔术化妆师”的毛戈平曾与刘晓庆合作过多部作品,此番再度与刘晓庆携手担当造型总监,全程参与了《阿房宫赋》的服饰造型设计。对此,毛戈平本人表示十分荣幸,对刘晓庆造型的设计也信心十足。发布会当天,毛戈平首次展示了刘晓庆在剧中的一套演出服--经他妙手改良后的唐代服饰。整套演出服华美动人,制作精良,全部由纯手工制作,绚丽的布料也是由他亲自寻觅得来,服装的每个细节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反复斟酌。据了解,这次景观剧中刘晓庆一共会有六套演出服,单是设计时间就用了3个月,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全部完成制作。由于此次演出以歌舞形式为主,表演服饰在保持美观的同时,也要兼顾功能性,所有服饰都会在演员的举手投足之间呈现动感而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