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玩具总动员3》 > 相关新闻

《玩具总动员3》:华丽地卷走一片眼泪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cjy
2010年06月17日18:25

  泪奔也

  阔别《玩具总动员》11年之久,《玩具总动员3》终于以王者归来般的姿态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谢幕。系列中一直强调的遗弃和更替在本集当中被推至高潮,终极的宿命降临至玩具们头上---随着安迪年龄的增长,玩具的价值实现顷刻无从依附,他们即将何去何从成为长久萦绕而无从答复的疑问。我想皮克斯的主创们在当年的故事构思之初早就设想到这天的到来,只不过是在一次次的预演和短别离之后将无从回避的终章延迟到今天,尔后狠下心来让厚积已久的情绪顷刻喷发。当别离以必然的姿态烙印进一部影片的时候,那就迫使人不得不在闹腾之下搜索忧伤显而易见的痕迹,随后摆好迎接催泪的架势,最后畅畅快快地老泪纵横一回。再加上影片最后来了个返朴归真,情意绵绵的讲述,哀而不伤的格调以及薪火相传的收场,影片的催泪力度已经被各方面的反响大幅度验证,“最后20分钟”的激情与忧愁业已被多方传颂。影片的这个句点划得很完美,既有三部电影辛辛苦苦的积累沉淀,也有情到浓时到位真挚的表达,当然“软着陆”的情感拿捏也是必然之举。

  冷饭乎

  不过话说回来说到积累,前两集的功夫可谓是举足轻重,前两部《玩具总动员》的经典之处除却包括在技术上撼动业界的壮举,还离不开将这个发生在玩具与玩具之间,玩具与主人之间的故事挖掘得淋漓尽致。反观第三部的出现,便有了酷似在两部前作当中夹缝求生的态势,毕竟一个题材的容量大小是有限的,对于向来注重雕琢故事的皮克斯来说,规避炒冷饭的窠臼是必要的。窃以为前两部《玩具总动员》一直被低估,无论是故事,讲故事的手法还是被赋予的成人趣味都是可圈可点。《玩具总动员3》中逃离幼儿园的大框架就比较贴近第一部胡迪与巴斯在暴力男家中的遭遇---凶狠虐待玩具的家伙,生面孔的玩具,反水的“坏”玩具,铜墙铁壁的森严把守,兜兜转准一来二去这些都清晰明了。其次从反派大熊身上可以窥见历来玩具们的不幸遭遇,一来是被遗弃,二来是在量产化面前无特殊可言,这些都在巴斯光年和女牛仔身上诠释得相当完美了。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而不幸的玩具也就大抵相似,反复玩味透了其实还是那么回事。至于关于玩具生命期的探讨第二部当中已经情境假设过很多回,只是时过境迁之后,真正降临头上之时,去与留又演绎出别致的况味。倘若没有那压抑已久的别离作为压轴出场,影片还真拿不出有力的话题与措辞。

  巧匠矣

  “玩具总动员”这个大陆译名以及延续下来成为天朝用于动画的御用翻译模式虽然没少遭受诟病,更是出现了《美食总动员》这类囧死人不偿命的天雷级别,但这回倒是足够的贴近影片本身,在数量级上体现出总动员的气派。《玩具3》较之于前两部的新角色加入数量可谓是实现了大手笔,动辄十多个新人物在未上映便成为热议的话题,可想而知背后的配音队伍人数可观。其间虽然编导无法保证每个新登场的玩具都被刻画得有棱有角,但在有限的露脸时间内依旧夺目,各自的外形特点,性格趋向迅速被压缩和提炼,为各自集团的整体饱满增色不少。

  同样大手笔的还尽显在场景上,是对前两部格局的一次大幅度升级。宏大,多变,精致,细节丰富得无可挑剔,无论是幼儿园当中各色鲜艳的林立,还是垃圾场中铺天盖地浑然一色的壮观景象都让人无从忽视创作者背后的心血。还有场景当中合理的器物布置,最终都成功地融入剧情成为玩具们动用的有力道具,再结合玩具们的自身特色共同演绎出取之不尽的趣味。  

  就总体而言,影片最大限度地完成了续集对前作的延续和升级,也替这个被挖掘到底朝天的题材告别了再续集的可能性,毕竟那句再见已经够我们回味的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