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自然系花儿谢文婷:我进步了学生才能进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7:16
谢文婷
谢文婷

  “花儿朵朵”全国30强晋级赛中一首《写给外婆的歌》细腻真挚,触动每个人心中最温柔的角落。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在她身上闪闪发亮。在舞台上,她用创作、用歌声播放感动,在讲台上,她用激情为学生的音乐理想注入更多的活力。她说她是个传统的女孩。确实,她身上有着这么多的优良品质。

  爱岗敬业

  从小就很喜欢音乐,从小也很喜欢当老师,所以大学一毕业就立刻回到了湘西家里的县城当起了音乐老师。她是一个淡然的女生,非常容易满足,没有太多的功力心态,追求的是一种平淡安静的生活。面对着一群天真、活泼、可爱,也同样喜欢音乐的孩子,谢文婷总觉得生活过得很有价值。恬淡的3年音乐老师的生活更加沉淀了谢文婷静谧、适然的气韵。

  参加工作后,谢文婷就一直坚持每天5点钟起床开嗓,保证一天两个小时的练歌时间。“大学时有很多事情会耽误了练歌,但是工作了不能,因为我没有进步的话,我的学生怎么会进步。”带着黑框眼镜,质朴的打扮,不喜欢施粉黛,当谢文婷告诉你她是老师时,所有的形象和感觉就立即能够同这个职业接上轨道。课堂上的她会幽默、会严肃,上她的课应该会是一种期待,没有焦躁和烦闷。

  懂事豁达

  这个邻家女生的亲和力总是消无声息地扩散给身边的人,没有人会讨厌她。她是好老师,好同事,好下属,所以所用的人都支持她参加“花儿朵朵”,“看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他们都高兴到不行。不管我以后会怎么做,他们都是极力支持我。”因为家乡是个小县城,稍微的大事情大家很快就会知道。县城里面所有的人都在关注她的比赛。30强晋级赛之后,一个朋友打电话,里面传来的就是自己《写给外婆的歌》,朋友告诉自己说是县里面的硕大广告牌上正在播放自己比赛的视频,她惊讶非常。据说,可能是县委宣传部进行播放的。谢文婷现在是家乡的一个形象,美好的形象。

  所有的选择,都缘于喜欢音乐。参加“花儿朵朵”,“当初想的是能进海选就很满足,现在所有的结果都是赚来的。”脸上是得到意外惊喜时的欢天喜地。当时30强晋级赛时,黑楠很无聊地要她选择“免死金牌”、“迷魂药”等可以确保其晋级的东西时,她回答说“如果自己唱得不好,可以继续唱。”问她如果生活中,可以拥有一种超能力,想要什么。她疑惑地思考了一下,“你说,如果让你知道了未来会怎么你会接受吗?未来的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意思。所有经历的、面对过的,和将要来到的我都敞开心去接受。”听到了这个女孩在音乐以外的人生领悟深度。

  奋发上进

  持之以恒的歌曲练习;对吉他什么都不懂,然后照书学习,现在的吉他弹奏出来就能让人陶醉;两个月前才进行第一次的歌曲创作,质朴的歌词、安静的旋律就能扣人心弦。她将关于外婆的记忆片段全部放进《写给外婆的歌》中,美妙、充满诗性的歌词一次性完全,没有再次的琢磨和修饰。她的音乐才华更多的来自日复一日的坚持磨练和沉淀,努力、勤奋、有恒心,所有美好的品质在这个女孩子身上汇集。而她对于音乐的感知却也是与天俱来的禀赋。她这样客观地评价自己的音乐能力,“后天的努力很重要,也在我身上发生了重要和不可取代的作用。但我也有对音乐先天的感觉。”谢文婷的母亲跟她说过,小时候哭闹时,妈妈会打开音乐,谢文婷马上就安静下来,这样的方法有点达到“屡试不爽”的程度。音乐是她小时候的保姆,哄她不要苦恼,哄她安静入睡。

  给谢文婷拍照永远不会遭到拒绝,她总是将真实的自己放心的放在镜头中。对于外表,她有着非常率真的想法,“我不美,但是我也不丑。”对于未来的道路,音乐是方向标。但是当面对更多的选择需要决定向左还是向右时,这个喜欢音乐、想要简单生活的质朴女生也有她的犹豫和衡量。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