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八月十五》入围短片电影节 蒙亭宜征战东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8:13
蒙亭宜
蒙亭宜

蒙亭宜《八月十五》剧照
蒙亭宜《八月十五》剧照

  由著名导演蒋旋执导、青年演员蒙亭宜领衔主演的剧情短片《八月十五》入围亚洲短片电影节,蒙亭宜将于18日赴日本东京参加电影节。目前该短片已在微博上广泛传播,蒙亭宜真实出色的表演在博友间引起热议。

  题材真实犀利 微博引发热议

  《八月十五》时长22分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山区两抢劫犯作案的故事,两个抢劫犯抢劫一辆面包车,其中一个抢劫犯色心大起奸污了女孩,最后女孩绝望之极将方向盘扭转,车子向悬崖开下去。青年演员蒙亭宜扮演这个勇敢的女孩,演技真实自然,把女孩的坚强绝望、“从慌乱到冷静”演绎得十分可信。

  由于该短片改编自真实事件,题材深刻犀利,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一入围亚洲短片电影节,就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博友热议该短片折射出来的人性碰撞和道德拷问,也有不少博友大赞女主角蒙亭宜的演技,称其表演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对“被侮辱和被损害的”的角色把握非常到位。

  夺奖呼声最高 蒙亭宜征战东京

  据悉,日本短片电影节创始于1999年,今年已是第12届,是亚洲最大的短片电影盛会之一,也是美国电影学院正式认可的亚洲短篇影展,每年的冠军作品将直接获下一年度奥斯卡最佳短片奖的提名资格,因此也被称为“奥斯卡短片风向标”。据业内人士分析,《八月十五》得奖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夺奖呼声最高。

  因此亚洲短片电影节组委会特意邀请女主角蒙亭宜赴日参加电影节活动,她将代表剧组出席该电影的讨论会和日本观众交流,并参加20日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据悉,蒙亭宜将于18日启程赴日,目前正在为参加此次盛会做准备工作。(唐唐/文)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