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89岁秦怡回忆患病儿子 忍不住泪洒录制现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1:07

  昨天,历时半年的北京卫视“母爱总动员真情耀中华”大型公益活动揭晓评选结果。秦怡等“10大感动母亲”获得“母爱真情杯”以及100万元圆梦基金。当晚,北京卫视录制“母爱总动员真情盛典”晚会,由王平久作词,鲍比达作曲,谭晶演唱的晚会主题歌《漂亮妈妈》在晚会上首次发布。89岁的秦怡在回忆起自己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时,忍不住泪洒录制现场。

  秦怡是中国影坛的常青树,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秦怡的儿子金捷患有精神分裂症,为了照顾儿子,她承受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痛苦。59年来,她从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关爱,甚至常常忍受儿子精神失常时的拳脚相加,最终还忍受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2007年,59岁的金捷在母亲的陪伴下走完了一生。儿子给秦怡留下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一幅人物画《我爱我的妈妈》。当回忆起儿子的最后一份礼物时,秦怡说:“他画好后拿给我看,我特别高兴。但更高兴的是,这幅画捐赠给了社会。”

  89岁高龄的秦怡来到颁奖现场时称,自己是来向其他母亲学习的,“我这个母亲很不够格。当孩子遇到问题需要解决时,我总是搪塞过去。我这次来是向这么多优秀的母亲学习,给自己做思想工作,不要为儿子的离世而痛苦。”记者赵楠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