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巩俐黄和祥离婚 > 新闻报道

专访“宅女”巩俐:再多钱也不接明星扎堆的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2010年06月10日07:51

  搜狐娱乐讯 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说自己很能呆得住,没工作的时候,她就回济南陪母亲,不上网,就这么呆着,聊聊天,看看书。她说自己书看得很慢,一本书可以看很久。按现在的词来讲,巩俐是个“宅女”,恐怕也是当今腕儿最大的“宅女”。这位气场强大的宅女很久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了,直到最近,她带了一部新片出现,名字叫《谍海风云》,在里面,她演一个充满了秘密的女人。搜狐娱乐专访了这位直率、干脆的女神级人物,采访完,只想到一句话:一切尽在她掌握之中。

  黑帮老大的女人

  “这个女人不随便讲话”

  《谍海风云》的故事发生在1941年的上海,其实这部影片的英文名就叫《shanghai》。美国特工保罗-索姆斯(约翰•库萨克饰演)只身来到上海,以记者的身份作为掩护,誓要找到杀死自己好友的凶手。在当时鱼龙混杂、动荡不安的上海,索姆斯认识了叱咤上海滩的黑帮老大安东尼-兰廷(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和他美丽神秘的妻子安娜(巩俐饰演),而在安娜背后,又隐藏着很多很多的故事……安娜是什么样的一个女人?巩俐开门见山:“这个女人不随便讲话。”

  搜狐:《谍海风云》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故事,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巩俐:背景是二战后期的上海,是一个爱情与阴谋的故事。我演的这个安娜,在当时是非常有代表的现代女性,她出国留学去了美国、去了英国,回国之后,参加了抗日组织。非常聪明智慧,很神秘的一个女性,很会周旋于任何的场合。她的父亲是一个抗日组织的领袖,之前被敌人杀害了,她就继承了父亲遗志。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新的角色,很多东西纠缠在一起的角色。

  搜狐:角色身上的哪一点最吸引你?

  巩俐:我觉得是她的勇敢和她的智慧,以及她对自己国家的那种爱。

  搜狐:从预告片来看,这似乎是一个很神秘的女人?

  巩俐:对。她的神秘感其实并不是来自于她本身,而是来自于整个事件。这个女人不随便讲话,她讲的每句话都是有含义的,懂她的人会知道里面有什么样的暗示。

  搜狐:为了这部电影,是不是当时做了很多方面的准备?

  巩俐:要把这个角色演好,就必须了解当时的许多背景。怎么了解呢?我当时给导演建议,就看了很多纪录片,你要去找那种救国的感受,每个人都面临着家破人亡,在电影里,所有的事件都是围绕着她来发生的,所以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她的内涵,她的内心。

  搜狐:说说片子里的两个男主角吧,发哥是第二次合作了,而且上次的《黄金甲》和这次都演夫妻。

  巩俐:对。第一次,在《黄金甲》里面我们是争锋相对的关系,这次,我们在片子里是有情谊的,他演的黑帮老大其实知道自己的妻子在干什么,但是,不去干涉她。发哥很好,很专业,经常喜欢自己站着打光。

  搜狐:听说发哥经常在剧组里开玩笑的?

  巩俐:《谍海风云》太严肃了,没法来搞笑,在《黄金甲》里,倒有一些,发哥那时候国语不好,常让我们笑场,然后他就“骂”我们不严肃。

  搜狐:约翰-库萨克呢?他怎么样?

    巩俐:他是个很聪明的演员,经常像演员的头儿一样带动大家拍戏,在泰国的时候,导演生病了,他还代拍了两场,很不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