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谍海风云》巩俐携手约翰-库萨克重返上海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7:09

  由华谊兄弟和韦恩斯坦公司联手推出的年度跨国巨制《谍海风云》于上海电影节开幕次日迎来了上海首映,这部英文名为“Shanghai”的动作爱情大片重回上海滩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两人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上海的热爱,库萨克说拍片之前就曾亲自来到上海了解这座城市,“这是一座魔术般的城市,浪漫神秘,第二次来上海让我更加想留在这里。”曾出演多个上海女性角色的巩俐则表示:“在表演方面《谍海风云》对我来说更难一些,因为它讲的是一场复杂阴谋里的爱情,但安娜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上海女性角色。”

  两地首映获好评,观众为爱情着迷

  此前《谍海风云》北京首映大获好评,与千名观众一同观影的巩俐和库萨克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巩俐说:“观影过程中我很惊讶,几乎没有人动,因为剧情非常紧凑,观众就一直留在座位上,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镜头。这不是一部只有娱乐没有思考的电影,我很高兴把它带给大家。”影片在上海盛大首映后反响更加热烈,不少上海观众表示影片表现的上海风情及情感魅力都是同类大片中难得一见的。

  巩俐曾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风月》、《2046》中成功塑造风情各异的上海丽人,此次在《谍海风云》中更是将其独有的东方性感魅力展露无遗。为了角色巩俐曾专门学习舞蹈,并每天坚持练习2个小时的英式英语发音。发布会上巩俐透露,《谍海风云》中她身上的多套华丽旗袍都出自《花样年华》的旗袍师傅之手,这位年逾80的老师傅早年住在上海,后来定居香港,本片是他最后一次为电影制作旗袍,“因为是中国人的故事,也因为是巩俐”。

  凭借《2012》一片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库萨克则表示,自己就像片中所饰演的美国记者保罗一样,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整个拍摄过程都在在兴奋状态。“以我个人的经验,越是深刻复杂的电影对演员和观众越能形成挑战,《谍海风云》无疑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它充满爱情和悬疑,里面每个人物复杂的动机背后都有着想驱走的内心阴影,如果观众用心去感受,一定会有惊喜收获。我很高兴和华谊兄弟、韦恩斯坦这样的公司合作,一般情况下投资越大的电影越简单,但《谍海风云》用这样大的投资拍到这样的效果,人物描写的那么复杂,很难得,这是一部很有胆量的电影。”

  巩俐:“红毯上叫他的人比叫我的人还多”

  巩俐和约翰·库萨克都觉得《谍海风云》很像《卡萨布兰卡》,尤其在电影里爱情是最为动人的元素。周润发、约翰·库萨克、渡边谦三位型男在片中围绕巩俐展开明争暗斗的情感角力,发布会现场,巩俐则向大家介绍了三位搭档与自己相处的各自特点。

  “渡边谦是一个非常低调非常深沉的人,但他也有很亲切的一面,每天早上都会自己动手做寿司带给我,即使当天我们要拍摄的戏份是比较不愉快的对手戏,需要提前培养情绪,他也还是会拿着寿司很绅士的出现在我面前。”对于这位在《艺妓回忆录》中已经有过合作,“话不多,很深,很nice”的搭档,巩俐表示期待还能有机会在下部影片中继续了解。和渡边谦的沉默不同,跟巩俐已是“老夫老妻”的周润发表现的更为放松。“发哥最擅长在现场活跃气氛,带动演员,在现场打光是他最大的乐趣。”巩俐表示,第二次跟发哥合作有不一样的情感感受,“就好像这次我们在电影里的关系,是家庭中很私密的一种感情,有很多秘密在里面,但又很温情。”

  尽管《谍海风云》是约翰库萨克和巩俐的首次合作,但两人在银幕上爆发的火花尤胜他人。在发布会现场,两人的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我很欣赏巩俐,她是现在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我非常喜欢《菊豆》、《秋菊打官司》。看了电影你就知道,巩俐是很容易被爱上的,她又漂亮又有才,就像蒙娜丽莎,在镜头前表现出的神秘和力量让人无法转移视线。”巩俐则盛赞库萨克不仅是一位极出色的演员,更是一个才华横溢、充满魅力的人,之前两人携手亮相红毯引来粉丝尖叫声不断,巩俐开玩笑说“红毯上叫他的人比叫我的人还多”。

  《谍海风云》将于6月17日在华率先上映,这也体现出中国电影市场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