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美在花城”冠军谭经验 假笑耍心机的都没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0日09:16
“美在花城”
“美在花城”

  一年一度的本土选美盛事“美在花城”,在走过了16个年头后,今年首度采用新赛制,众佳丽除了比拼美貌之外,从报名开始就要划分方向,在主持、唱歌、舞蹈、演员四类专业中一较高下。昨日,“美在花城”的四位冠军级“前辈”:广州台花旦赵荣、上届冠军郑敏、程钰婷、邹宙齐聚白天鹅江畔造势,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四位美女还独家披露参赛的“杀手锏”,无一例外再次验证:要“美在花城”并非单纯靠样子。

  程钰婷(第14届冠军) 杀手锏:开心

  参赛箴言:“假笑容没有感染力”

  目前仍在北京读大学的程钰婷,回忆起当年参赛的表现,认为夺冠法宝全赖于开心。她说很多女孩都会对服装、化妆等的小问题斤斤计较,选不到好衣服就会不高兴,负面能量无形中影响了发挥。“可能是我参赛时年纪比较小,所以顾虑也少一点,就觉得开心就好,这也使我没有别的选手的包袱。比赛只是一个结果,不能强求,任何一点微妙的情绪都会在比赛过程中被放大,强颜欢笑的假笑容没有感染力,别人也不会从中感受到美丽。”

  郑敏(第16届冠军) 杀手锏:坚持

  参赛箴言:“坚定目标做好自己”

  上届冠军郑敏凭借淡定的表现,赢得评委观众一致的认可,说到过来人的经验,她笃定地点了点头:“坚持,你抱着一个目标而来,一定要坚持不懈。比赛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挫折,特别是在后期的封闭式训练里,要学习可能别人几年都学不到的东西,会非常累,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屏蔽掉所有的干扰。”

  郑敏现在正在广州台的新闻部学习播音主持的技巧,她表示,“参加‘美花’是难得的机会,非常宝贵,只有坚持才能让你走到最后。”

  赵荣(第9届冠军) 杀手锏:高EQ

  参赛箴言:“有心机一定藏不住”

  赵荣夺得冠军后,顺利进入广州台,当家花旦的位置一坐就是七八年,当过多届“美在花城”的主持人和评委,看过太多怀抱着梦想前来的女孩子。

  “有女孩觉得自己就是要拿名次,一味要在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为自己的小心机别人会看不出来,我看过太多,有心机一定藏不住的!”她告诫有意参选的女孩,要学习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高EQ,“毕竟你想将来长期吃这行饭,那你一定会跟台前幕后很多人相处,如果你太难配合,别人也不愿意跟你合作的。”

  邹宙(第13届亚军) 杀手锏:聪明

  参赛箴言:“人生不只一个机会”

  虽说“美花”是一项选美盛事,但不是所有参赛的女孩都要非进娱乐圈不可,邹宙就是一个例外,她在夺得第13届亚军后选择了赴英国留学深造,在莱斯特大学取得了银行与金融专业的硕士学位。

  “人生不是只有一个机会的,梦想也从来不只一个,只要你尝试过不同的东西,才会找到最适合的。”在邹宙看来最重要的是聪明二字,像她在英国留学期间,在网上从事代购工作,就让她大赚一笔“差点不想回来了”,看来要在漫漫人生路上走得好,吃脑最重要。

  森美现身说法:“哗众取宠太过短视”

  再次成为“美在花城”主持人的森美(左图),昨天在发布会上分享他的“选美经验”,他自爆自己也是选秀出身,“当年参加DJ选拔赛,结果没有拿到奖项就出局了,没想到居然还是吃到了这行饭。”在他看来,近来一些话题人物,如马诺、刘著等,全凭哗众取宠一夜的话题走红,这是短视的行为,“虽然他们的确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大家的注视,但是成败并非一晚的事情。”问到欣赏的佳丽特质,他就说起了自己的母亲,“我妈妈是潮州人,像杨千嬅一样给人的感觉很豪迈,个性气质都特别好,虽然南方的女生很娇小,但是我就是很喜欢。”

  新赛制流程:

  1.海选:根据选手特长分歌手型、知性型、舞台型和演艺型四类,各选10名选手。

  2.类型赛:分“至美演唱会”、“至潮舞王”、“至TALK女主持”、“至美女主角”四种类型赛进行PK。

  3.复赛:混合PK。

  4.总决赛:决出冠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