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谍海风云》 > 相关新闻

巩俐周润发再度合作 《谍海风云》6月17日公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8:10
周润发和巩俐在《谍海风云》中的造型
周润发和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谍海风云》中的造型

  自《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已4年未在内地银幕上露面。适值新片《谍海风云》即将于6月17日登陆国内影院,主演巩俐也来京宣传。昨天,她接受了采访,当谈到近年来为何拍片数量偏少时解释,“现在接戏不求数量只求质量,否则,就是浪费我的时间。”巩俐淡然地说,自己就是这么固执,“剧本一定要好,剧本不好,给多少钱我也不接!”

  希望冲刺奥斯卡影后

  好莱坞大片《谍海风云》由巩俐、约翰·库萨克、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渡边谦四位主演,故事背景发生在1941年的上海。周润发饰演一位黑帮老大,巩俐饰演他美丽神秘的妻子安娜,两人跟日本特务之间充满扑朔迷离的斗争。昨天,端坐在桌前的巩俐装束格外休闲,并无大牌明星的架势。“作为一部好莱坞电影,讲中国人的故事,确实挺难得的。”巩俐说自己当初希望在中国拍片,但因时间关系,片中上海外景地都搭在泰国,颇有一点遗憾。

  此次也是周润发和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再度扮演一对夫妻。片中周润发再现当年《上海滩》的经典形象,用巩俐的话说“挺威武的”。“上次演的夫妻针锋相对,这次演的夫妻更加心有灵犀。”她还介绍,自己这次扮演的女性角色很聪明也很神秘,是地下抗日组织的一个领袖,纠缠于爱情、阴谋之中,有点像《卡萨布兰卡》中的女主角英格丽·鲍曼扮演的依尔沙。为演好这个角色,巩俐还看了很多资料和照片,了解当时中国的历史状况。她还希望借此片冲刺奥斯卡影后奖项。

  演一般角色对不起影迷

  实际上,近年来巩俐除了拍摄好莱坞大片之外,极少出现在内地银幕上。被问及原因时,巩俐坦率地说,“看了很多华语导演的剧本,真的很一般。演员一窝蜂,大家拥在一块,一部电影一个人十几分钟的戏,没法发挥。这样的角色,给多少钱,我也不会演。”她表示,现在自己接戏的标准是看剧本,剧本一定要好,否则就不会接。“如果演一般的角色,我就对不起我的影迷。”

  巩俐笑称,很多人都劝她多拍一些电影,但她还是坚持挑选好剧本的原则。“在事业上,我比较固执,别人说不动我。”她说,现在国内还没有女演员取代她的位置,可能就是因为她很固执。她还对自己曾经跟香港导演合作的一些电影表示后悔,说自己当时就是一个花瓶。“跟香港导演合作要小心,他们有些套路,我们很难融进去,不容易演活角色。”

  以后想回国当老师教表演

  说起以前的老搭档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诚恳地表示,以前跟张艺谋合作过多年,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少走了很多弯路。去年张艺谋拍的《三枪拍案惊奇》遭到猛烈批评,她说自己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但巩俐觉得,“大家对他的要求太高了,可能他就想随便拍一个戏。”以后有合适的角色,她还会跟张艺谋合作。

  巩俐表示,接下来她还会拍一部好莱坞的电影,跟奥斯卡影帝米基·洛克合作,拍摄一部有关成吉思汗的大片。“好莱坞的编剧很强大,剧本基础好,你有想法可以直接找导演谈。”她解释这是自己为何爱接好莱坞电影的原因。不过,巩俐透露,自己以后还想回国当老师去教表演。“家里人都是老师,我也想做老师,自己有这方面的兴趣。”记者 周南焱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