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巩俐提国籍速闪人 当年梦想做中国的巩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2日08: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上月刚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巩俐昨天亮相京城,出席某国际知名化妆品的代言活动。并就女性话题接受了主持人杨澜的采访,在谈到近年来对电影角色的选择时,巩俐坦言越充满“危险”的角色越能吸引她。而当被记者问到新加坡国籍的事情时立刻摆手变脸,迅速闪人。

视频:巩俐亮相北京 对“国籍问题”闭口不答
视频:巩俐亮相北京 对“国籍问题”闭口不答

  高贵亮相 被称中国的女神

  当天大幕徐徐拉起,黑色紧身连衣裙、十寸高跟鞋、乌发高高盘起……宛若女神般的巩俐优雅亮相,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由于已经和该品牌合作十几年,所以巩俐同商家高层也非常熟络,不仅被商家赞叹为心目中中国的女神,两人还一起回忆了从巩俐接下代言至今的难忘瞬间。作为品牌首位中国代言人,巩俐称自己为该品牌拍了十几辑的广告,但她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每辑都要到不同国家的影棚拍摄。后来终于明白了,是为了让她透过品牌更快的认识世界,也让世界通过巩俐更多的了解中国女性。

  谈女性美 越“危险”的角色越吸引人

  巩俐谈到,在还没有开放之前,很多外国人对中国女性的认识都是很刻板的,但现在不同了,他们对中国女性的认识已经逐步改变,但她也希望将来有更多女性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她们优秀的一面,让世界能看到中国女性更丰富的一面。

  对于“怎样的女人才是美?”,巩俐表示,“我认为美是内在和外在共通的,外表是会流逝的,所以仅仅看外表就太单一了。而要看整体的,包括人内在的素质。”

  而自己近年所出演的各类角色,无论是《艺妓回忆录》、《迈阿密风云》、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她都是以不同风格呈现出女性的另一面,而谈到这些角色的共通点,巩俐表示:“她们都是很强的女性,内心世界很复杂,生存环境和生活都不容易,充满危险。”更表示,这样的女性对是充满诱惑力的,“越‘危险’的角色越吸引我。”

  往事如烟 当年要做中国的巩俐

  在很多人眼中,巩俐的美就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尽显高贵性感。现场杨澜还提起了多年前的一段往事。原来,巩俐当年非常喜欢山口百惠,刚出道时大家也都说她长得像山口百惠,开始她以此为豪。但当有一天老师问她是不是想做中国的山口百惠时,她则答了一句:“不,我要做中国的巩俐。”

  而这个故事是杨澜从巩俐老师的回忆录里看到的,巩俐此时已经记不真切了,但听到自己年少的自信和坦率,巩俐大笑:“是啊,那大家现在看到像我的人就可以说,那人长得有点像巩俐了。”

  谈国籍门 提起新加坡迅速闪人

  谈到近期的工作计划,巩俐表示正在拍摄一部记录片和宣传《谍战风云》(原名《上海》)。对于自己今年工作重心多转向好莱坞发展,巩俐澄清并没有刻意,“我不介意是哪出品的电影,最重要是有好的剧本和我感兴趣的角色,以及出色的导演和优秀的制作团队。”

  在最后的拍照期间,有媒体问她会否考虑多拍一些中国片,她也并没有拒绝,笑着回答说:“会考虑的。”但面对“你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决定加入新加坡国籍”这个问题,巩俐就摆摆手不做回答,然后很快结束了拍照,在友人的陪同下迅速闪到后台。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