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佳期如梦 > 新闻动态

《佳期如梦》让师奶们快乐地骂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6:53
《佳期如梦》让师奶们快乐地骂着

  如果一部电视剧能做到“口水与收视齐飞“,那它无疑也能打上成功的标签。陈乔恩、邱泽主演的《佳期如梦》便是这样一部在爱恨中煎熬的电视剧。虽说网上骂声一片,但收视却持续坚挺,不断增高。

  作为一个钟情于原著的读者,我承认我是带着一定的偏见去看电视剧版的《佳期如梦》的,你能想象的一切弱智、脑残之类的词,都曾被我放在这部电视剧上,原因只有一个,这可是部由经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要知道,以往几乎所有经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都会被冠以弱智、脑残之类的评价。

  不过,我失望了,却失望得很舒坦,还津津有味地追看了几集。网友们把陈乔恩的配音、邱泽的发型批得“人神共愤”,恨不烧掉重拍,而我却照单全收了。

  对于志玲姐的娃娃音,曾哥的绵羊音,我们都能坦然面对。为何给乔恩配个尖细的嗲音,我们却要故做矫情,自称被雷得外焦里嫩。其实,我们强大的耳膜早就被娃娃音,绵羊音锻炼出来了,只不过心里有点憋屈罢了,谁让你不经过影迷的同意,就擅自更改乔恩的声音。

  而对于邱泽饰演的阮正东,师奶们无法接受的就是他的一头长发。可他好歹也是帅哥一枚,如果因为一头长发而不待见他,那邱哥哥可真是比小白菜还要冤。想当年F4出道时,女花痴们对长发美男可是爱得要死要活。而犀利哥那头凌乱的长发,更是被夸有型,帅气直逼金城武。为何到了邱泽身上,差别就这么大?

  一千个读者眼中也有一千个阮正东,但电视剧不同于小说,不会让我们在脑海里YY自己最中意的帅哥形象,只是把邱泽这位帅哥简单粗暴地丢在你面前。春梦一惊醒,看到是却是一头长发的邱泽,而非梦中的某帅哥,自然让你恨得牙痒痒。

  当然,网友们愤怒的焦点在于对剧情的改编上,忠于原著的他们无法接受“和平轻易爱上西子”“佳期与正东最终在一起”等新编剧情,几乎怒得想砸掉电视机,对于编剧,更是想用口水淹死他!

  虽说改编剧情是因为电视剧和小说的表现手法不一样,需要注入新的东西,让小说里的人物更立体,还得有别于原著,带给观众更多的新鲜感。

  但如果按照时下最流行的阴谋论来猜测,不难发现,此举对收视的贡献也是非同小可。观众坚持不懈的坐在电视机前,拼命寻找雷人的新剧情来共享共骂,却也让收视率刷刷地往上蹭。

  国人看电视剧向来喜欢热闹,热衷于边看边评,稍不满意便要开骂,骂完之后不能解气,甚至还要打电话交流。可第二天又要继续追着看,继续追着骂。当然,师奶们看电视的乐趣也不外乎如此。所以,有幸荣获囧剧、天雷剧等称号的电视剧虽说是骂声一片,但在收视率上往往是战无不胜的,攻无不克的!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