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千源造《钢的琴》 一场人到中年的冒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9:16
王千源开启冒险之旅
王千源开启冒险之旅

王千源为女儿用纸绘琴
王千源为女儿用纸绘琴

王千源为女造琴
王千源为女造琴

  由《耳朵大有福》新锐导演张猛执导,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监制的《钢的琴》正在鞍山紧张拍摄。王千源为女造琴,一架体型庞大外表粗糙但却饱含着父爱的钢琴成就了一个男人,人到中年的冒险之梦。

  影片中王千源所饰演的陈桂林正值中年,面对着生活的压力和现实的所迫,一直压抑着自己心中对艺术的渴望。但当自己的女儿要跟随前妻离开自己的时候,他忘却了一切,开始了自己的冒险之旅。女儿的离开是因为作为父亲的王千源无法满足女儿想学习钢琴的梦想。而这也一直是爱好音乐的王千源的心结。起初王千源凭借着和门卫的关系,将女儿安排到放学后的学校。但却被当做鬼逮个正着。随后王千源只能豁出去面子找哥们借钱。但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后王千源更是想尽了馊主意,为女儿用纸绘制琴键,让女儿模拟练习。甚至曾合伙朋友去偷琴。但最后都无功而返。虽然前路渺茫,可王千源仍旧没有放弃,一旦开始的冒险就不会停止。因为一个契机,王千源得知了制作钢琴的原理,于是他发动工友各献其技,决定为女儿打造一架钢的琴。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女儿将被带走的那一刻,王千源与他的工友们将钢的琴做好了。虽然这架琴外形粗糙,甚至音色不准,但王千源女儿却用其弹奏了世界上最美妙的乐章。这是对父爱的歌颂,更是对一位中年人生命的释放。人到中年,有不安有躁动,但只要敢于冒险,就会遇到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